竞技风暴
体操与羽毛球只有一墙之隔 中国赛场夺金相互感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9 南方都市报

  多哈运动城的综合馆,是一个高效观看亚运比赛的场馆,而在这个场馆内,中国队夺金的效率同样的高。体操场与羽毛球场只有一墙之隔,观众甚至可以在其中一边的看台“山顶位”探个头去看隔壁场馆的比赛。

  羽毛球男、女团决赛正在同时进行,男队的一单林丹在首局晚节不保先失一局,局间的休息时间,他狠狠地将拍子打在装备包上,任凭教练李永波和钟波规劝他要冷静下来;
旁边场地进行的是女单一号张宁与日本队森香的比赛,实力悬殊之下,张宁还是在第二局中段遇到了一些麻烦。就在所有中国人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的时候,场内忽然响起熟悉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原来,这是来自隔壁体操赛场的国歌声,中国男子自由体操选手邹凯为中国代表团夺得第49枚金牌。一阵国歌有如强心针,林丹在第二局以21比6大胜,张宁也迅速结束了战斗。

  但林丹最后仍然憾败于李炫一,男队在总比分上落后,同场比赛的女队则势如破竹。比赛进行到第二盘的双打比赛时,场上出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女团赛场上的杨维、张洁雯,男团赛场上的付海峰,三名广东球手同场献技。男双的付海峰/蔡赟在首局较为吃紧,但另一边的队友杨维/张洁雯则三下五除二就解决了对手,这时,男双的比赛才激战到首局的末尾阶段。仿佛是得到了某种鼓励,付海峰几轮强力扣杀,将对手打得没了脾气,全场的气氛也被这名至今还保持着球拍类运动球速最快纪录的选手调动了起来。

  付海峰/蔡赟在艰难的情况下拼掉对手为

中国队将大比分扳平后说:“这是我们第一次在团体赛首盘输掉的情况下上场,能赢下来主要是靠意志了。”

  就是在这种意志的支持下,中国女队3比0率先夺金。“在许多世界级较量中,中国队与对手的实力都十分相近,但每到大赛时,中国队在国家观念、拼劲和凝聚力等方面往往更胜于对手,这也是我们能长期在国际大赛中保持优势的原因。”在这个可以相互感染的中国赛场,总教练李永波说。

  特派记者丁淑莹(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