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朝流”吹晕中国女队 洪淑贞等将成夺冠拦路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本届亚运会体操比赛开赛至今,除了杨威和肖钦双双出现失误丢掉了男子鞍马的金牌,中国队丢掉的另外一块金牌是女子高低杠的比赛。与杨威和肖钦的“无所谓”相比,中国女队的教练和队员都对这个结果感到无能为力。

  女子高低杠的比赛首先出场的是何宁,她得到了十五分的成绩。随后一名日本选手挑战何宁失败,而第三个出场的中国队小将周卓如则出现失误,仅仅得到十三点八七五分。何宁的榜首位置被最后一个出场的朝鲜选手洪淑贞终结,她以一个难度高,完成流畅的动作得到了十五点五二五分的高分,以很大的优势获得了金牌。何宁只能获得一枚银牌。

  对于这个结果,中国体操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表示也是无奈。“体操运动中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他说,“我们的计划是何宁稳定完成比赛,而周卓如则挑战高难度的动作,可惜她在比赛中失败了。”失误后的周卓如非常伤心,当场就流出了眼泪,而陆善真对这个倔强好胜的弟子唯有安慰。如果她的动作能顺利完成,陆善真表示周卓如的得分有望超过十五点七分。

  陆善真认为,朝鲜队是一支神秘之师,只要参赛,就会成为“黑马”:“朝鲜人很少参加大赛,和

中国队交流的也很少,所以我们对他们也不是很了解。他们喜欢挑战高难度的动作,唯一的不足就是缺乏大赛的经验。”看了亚运会迄今朝鲜女队队员的表现,陆善真表示对手的实力越来越强,“她们的表现比世锦赛要好”。

  同样的担心还出现在名将程菲脑海里。在同日进行的跳马比赛中,虽然她获得了冠军,但是两名朝鲜选手却向她发起了猛烈的进攻。虽然程菲一直声称只关心自己的表现和发挥,但是一个不可回避的现实是她在跳马项目上的优势正在逐渐受到朝鲜队员的挑战,彼此的差距也在日渐拉小。面对朝鲜队员层出不穷的高难度动作,程菲表示自己只能按照计划来发展。“跳马练到现在不容易,我是否要增加动作难度或练新动作取决于教练。我对我今天的表现不是特别满意,今后只能继续把动作做好,在完成的质量上提高自己。”

  败在朝鲜选手手下的何宁则表达了无奈,更让人增加了对女子体操“朝流”的担忧。“朝鲜队员起评分高,比我高了零点三分。我对于和她们的这场比赛本来就信心不足,对夺取金牌不抱太多希望。”她说。何宁还表示,“朝鲜选手发挥得很好,回家后我会加油。”

  作为女子体操赛场的一匹黑马,朝鲜的洪淑贞们将成为中国女队在未来的夺冠道路上的一匹拦路猛虎。如果不能尽快增加队员们动作的难度和稳定性,中国今后依然会受到这股“朝流”的侵袭和干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