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男羽16后年再度封王 李永波坦言险胜更有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五日电(记者高凯)中国男子羽毛球队今晚在此间三比二险胜韩国,时隔十六年再度亚运封王,赛后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经历激烈竞争夺得冠军对于中国队而言更有锻炼价值。

  今晚的比赛险象环生,之前两度打满三局艰难战胜宿敌陶菲克的中国第一单打林丹继续首战出阵,孰料竟不敌韩国的李铉一。二单小将陈金和一双蔡赟/傅海峰扳回两分后,谢
中博/郭振东再丢一分,最终,鲍春来在第五场比赛中战胜孙升模锁定胜局。

  对于如此艰难的夺金过程,李永波在赛后颇感欣慰:“这样的过程对我们而言很难得,我觉得很好,大家都接受十分有价值的锻炼。比如小将陈金,半决赛中他曾经输了一场比赛,今天的关键时刻他顶下来了,这说明他已经在大赛中学到了一些东西。”

  提及林丹的表现,李永波说:“其实林丹我也是很满意的,他前两场比赛都拼得很凶,今天还是有一点急。不过需要正视一点那就是林丹也有心理问题需要解决,今天李铉一打得很有耐心,林丹相较而言就有点急于求成。但是不管是林丹还是一样输了球的二双,我对他们的表现都很满意,因为所有人自始至终都显示出很强的求胜欲望,这对于一支队伍是非常重要的。”

  中国男子羽毛球队上次摘得亚运冠军是十六年前的北京亚运会。李永波说:“当时我还是以运动员身份参赛的,这一次我是总教练,这对我个人而言也非常有意义。更令我高兴的是,比赛如此激烈,我们的队员表现得都很坚韧,所以说今晚的险胜比三比零完胜来得更有价值。”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