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肖钦杨威双双“落马” 中国最保险体操金牌丢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1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段少武报道 一块被加了双保险的鞍马金牌,一块被体操队早已内定的金牌,却因为肖钦和杨威的双双落马而“飞走了”。中国队自1974年参加亚运会以来首次与鞍马金牌无缘。

  更有意思的是,鞍马的冠军最后也出现戏剧性结果,韩国选手金洙眠、日本选手富田洋之和朝鲜选手赵正哲三人并列成为冠军。

  鞍马是中国队的绝对优势项目,以一套被称为“教科书”的动作闻名天下的肖钦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可昨天第四位出场的他也许是在追求动作的飘逸,在做托马斯全旋时由于重心起伏太大,突然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最后只获得了14.650的低分。

  夺金重任只能落在了全能王杨威身上。排在倒数第二出场的杨威也许是近日连续比赛体力受到影响,加之此前肖钦落马给自己的思想压力过大,这位以稳健著称的老将在刚刚完成马头转体不久,便在连接环上动作时也出现了落下器械的情况,最后的得分甚至比肖钦还低。

  肖钦和杨威的“双误”让这枚金牌的竞争变得白热化,最后一个出场的日本选手富田洋之比赛结束后,意想不到的情况再次发生,朝鲜选手赵正哲、韩国选手金洙眠、日本选手富田洋之竟然得分相同,都是15.375分,最终并列冠军。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