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缘美媒体年度最佳刘翔无憾 中国飞人头衔够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25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国,刘翔的名字前会被冠上许多称谓,比如“上海的速度”、“飞人”乃至“奥特曼”。或许是沾了名字中这个“翔”字的光,刘翔近三年来一直是13亿中国人心目中的头号体育英雄,他在跑道上迈出的每一步,都牵动着无数颗激动的心。

  被《体育画报》提名为“2006年最佳运动员”候选人时,刘翔正在多哈备战亚运会,早在四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他就曾夺得男子110米栏金牌。那枚金牌并没有给刘翔带来太
多关注,毕竟在国际大赛的短跑跑道上,很少有亚洲选手能引起关注。

  四年后再战亚运的刘翔,已经成为世界田坛最响亮的名字之一,两年前他在雅典奥运会上平世界纪录的一跑,让世界记住了这个名字。今年7月11日,刘翔再接再厉,在瑞士洛桑跑出12秒88的惊人速度,打破了英国人科林·

杰克逊保持了13年的世界纪录。

  “我想在未来的10年内,最好的男子110米栏成绩大概是12秒90。”刘翔说,“不过谁又说得清未来的事呢?也许到我当爷爷那一天,我的纪录还保持着。赢得奥运金牌之前,我一直以为杰克逊的世界纪录没人能打破,但我先平了这个纪录,后来又打破了它,所以说世事难料啊。”

  《体育画报》的年度最佳与刘翔无缘,可是就算他当选又能怎样?那不过是在他的一大堆荣誉中又添上一项罢了。刘翔不会忘记2002年的洛桑,那时他只是一个19岁的毛头小子,当他在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打破世界青年纪录后,所做的第一件事竟是找阿兰·约翰逊要签名。

  如今刘翔不再需要谁的签名,他的名气不断增长的速度,甚至比他的冲刺速度还快。在自己的故乡上海,刘翔和姚明一道成为这座大都市的城市英雄。勇破世界纪录的表现,帮刘翔捧得今年的国际田联“年度最佳表现奖”,此外在最佳男运动员奖评选中,他也排在前三名之内。

  本报记者 袁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