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接受采访调皮捣蛋 中国飞人“没正形”(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08 华商网-华商晨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晨报多哈专电(特约记者 王浩)多哈的凌晨冷风嗖嗖,但多哈机场亚运特别通道出口却热气腾腾,因为,“中国飞人”

  来了!

  不来中东,很难想像这片热土也有冷的时候,多哈17时30分左右就天黑,昼夜温差
很大,尤其是每年这个时候,凌晨最冷时竟不足15℃。4点半落地,5点20分等来行李入境,当刘翔推着一大堆行李从出口走出来时,尽管运动服拉锁拉到了脖根儿,但他还是明显被门外的寒意激灵了一下。

  亲切随和 一到多哈就想训练

  面对数十名不辞辛苦半夜接机的中国记者,刘翔脸上一直带着他标志性的青春笑容,阳光,而且透着调皮。往前走了几步,发现不说几句过不了关了,刘翔停下脚步,双手做投降状,“啊”的一声,算是给众老记打了招呼。不过,他有点求饶地申请:“就简单说几句好不好,在飞机上一直没睡。”

  坐经济舱坐得刘翔腰酸背痛,但他首先还是表示,与国家队队友们一起很开心,所以一路上有说有笑也没了困意。不过,刘翔表示一会儿到了驻地肯定会好好睡上一觉,因为下午就要马上投入赛前训练了。对多哈目标,刘翔有所回避,他只简单地表示:“我觉得我这次过来,就是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取有个好的表现就可以了。”

  调皮捣蛋 接受采访“没个正经”

  很多采访过刘翔的记者都知道,他是个喜欢逗乐的大男生,所以不愁没有写他的素材。昨天在机场的简短采访中,刘翔又把大家逗乐了。

  因为是首次来中东,刘翔被问到对这里有些什么了解,他歪着头想了想,然后一脸坏笑,故意结结巴巴地慢吞吞说道:“以前从来没有来过中东,但是知道……知道这里的人很富,石油很多,还听说……还听说这里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其他就不知道了。”这样的回答顿时引来一片笑声。接下来,有人问临行父母有什么嘱咐,刘翔

幽默的天份已经彻底被引爆了,他不加思索地就来了句:“妈妈就叫我要回来,不要留在那里不回来了。”让人忍俊不禁,又是一片笑声,刘翔赶忙做个鬼脸,声明这“只是开个玩笑”。

  礼貌孝顺 当了明星还是徒弟

  四年前的釜山,刘翔的夺冠并未吸引媒体的眼球,四年后刘翔的一举一动都令人关注,谈起两番征战亚运感受的不同,刘翔认为:“四年前和四年后肯定有很多不一样,但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还是这么看。”

  刘翔的言行一致马上得到了印证。当大家看到刘翔手推车上的一大堆行李,以为这是他为多哈亚运进行的特殊准备时,刘翔赶忙解释道:“不是不是,因为多哈这边不让带吃的,而且听说这边吃得还可以,所以我没带什么。这些箱子是我和教练的,都由我来推。”当了明星没架子,再大的腕儿也是师傅的小徒儿,这个小小的细节让人对刘翔增添了更多的尊敬。

  不光对师傅,对记者刘翔也很客气。在很配合地接受完简短采访后,刘翔不停地点着头从众记者包围圈中突围,并不停地感谢记者:“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大家早起了。”

  大S:喜欢刘翔,因为他帅!

  昨日,中国台湾知名艺人大S作为某品牌手表的代言人,来到多哈亚运会新闻中心进行宣传。她说自己非常遗憾无法现场看刘翔比赛。

  面对媒体镜头,大S显得非常配合,“美国球员中我最崇拜的是迈克尔·乔丹,他的自传我看了不下20遍。”她说:“中国运动员中我当然最喜欢姚明,因为他球打得非常好。”

  大S说刘翔也是她喜欢的一名运动员,“因为他够帅!我看过他的许多广告,不过从来没有见过他本人。很遗憾由于行程的关系,我没法看他的比赛。”

  大S是前天抵达多哈的,由于她所代言的手表品牌同时也是本次亚运会的计时设备赞助商,所以她下午将观看游泳比赛,和赛场的计时器合影。昨天下午中国台北队有一场棒球比赛,酷爱棒球的大S说:“我希望在第一时间知道比分。”

  “我能来到多哈看亚运会感到非常幸运,因为一般的体育爱好者都只能在家看电视,能有幸来到现场的少之又少,”大S表示自己最爱做的运动是

瑜珈

  “因为电视剧《流星花园》的关系,在亚洲很多地方都有我的粉丝,经常走在路上被人家叫‘杉菜’。”她说。新体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