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只要我去了他就没机会 李宏利豪言北京奥运照样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19 信息时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李宏利在比赛中“力拔山兮气盖世”。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实习生 潘熙宇) 北京时间12月5日凌晨1点40分,广东籍举重运动员李宏利在男子77公斤级的比赛中以36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他的夺冠成绩比第二名韩国选手李政宰高出了20公斤,伊朗选手阿里则获得铜牌。

  从雅典奥运的非正常落选到十运会称霸,26岁的李宏利在国内已是独孤求败。在釜山亚运,李宏利在这个项目上挺举三次都失败了,没有成绩,“这次也算是了了一个心愿吧。”李宏利说道。 20公斤的优势让旁人看来夺冠是易如反掌,只有他的教练李文彬才知道个中曲折。“发挥好确实有10公斤领先优势,如果今天对手将160公斤抓起来了,他就只有2到3公斤的优势了将。而且原来我们以为只有卡塔尔的那个保加利亚人是对手,没想到韩国和伊朗也冒了出来,如果他们成功率高了也难说。”

  顺利完成亚运会的任务,李宏利把目光投向了不远的

北京奥运。李宏利平时练习的量就达到了总量370公斤,从这次夺冠的成绩看来,李宏利还是有上升的空间,优势在世界范围内相当明显。说到奥运,李宏利说起码达到挺举202公斤,抓举175公斤才有希望夺冠。而且自己已经26岁了,再想突破不容易,但破纪录也不是说不可能的,而且挺举的机会要大一些。对于韩国对手的奥运夺金宣言,李宏利自信地说:“奥运会,只要我去了他就没机会!”

  教练李文彬则显得冷静得多:“56、77、85这三个级别肯定是还要在奥运会上冲一块金牌的,我们争取在今年冬训时间给他们(举重队)一个提高,上一个层次。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