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跳”闪耀多哈:我的原创 当然我跳得最好(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7 今晚报

  

“程菲跳”闪耀多哈:我的原创当然我跳得最好(图)

  中国选手程菲在跳马决赛中新华社记者 罗更前 摄

  多哈时间昨晚,程菲以完美的“程菲跳”,顺利地夺得了亚运会女子跳马的金牌,也继续了她的“程菲跳”在世界比赛上从无失手的纪录。

  这场比赛,也是程菲与同样学会了“程菲跳”的朝鲜选手洪淑贞继世锦赛后的又一次同台PK。但正如程菲赛前所说,“我的原创,我当然跳得最好。”洪淑贞虽然跳出了相同动作,在落地时却仍然存在很大缺陷,几乎跌出垫子。而之后出场的程菲,表现无可挑剔,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电子计分牌显示出了15.387的高分。继体操女团冠军后,程菲又拿到一枚亚运会金牌。朝鲜选手洪淑贞和洪云贞分获二、三名。

  虽然经过混合区时,程菲依旧是“采访要听教练的”,可是站上领奖台的她,却显得镜头感十足。面对五星红旗,程菲唱完了国歌。接下来便是冠亚季军合影时间,程菲的笑容一下子灿烂了起来,搭肩、高举鲜花、抱着吉祥物,程菲换了几个POSE之后,又改成拿起金牌的姿势,还招呼旁边的洪云贞和她做同样的动作。

  来到赛后新闻发布会,程菲终于开口了,没想到,得了冠军的她,一开口就是对自己的不满意,“其实我没有跳到最好,没有完全发挥出水平。”这是她对自己第一跳落地时,向外跨了一步的批评。

  对于朝鲜选手复制“程菲跳”,程菲表示,“我的优势就是动作质量更高。现在跳马的难度已经很高了,要再向上发展难度越来越难,这也要取决于教练的计划。对我来说,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不用去管对手怎么样。”

  接下来,程菲还将参加自由操的比赛,“对我来说,每块金牌都很重要,我现在的状态很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把自己最好的水平拿出来的。”(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