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军霞:"翔飞人"和我当年很像 日本田径颇具威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7 今晚报

  见到王军霞时,她正在中央电视台设在国际转播中心的工作间里写自己的博客,在来到多哈的这段日子里,她一直用这种方式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见闻和感受。

  说亚运会:田径今年压力大

  在过去的6届亚运会中,中国体育代表团每次都是金牌总数的第一,因此在多哈,成
为“七冠王”在记者们看来,根本就没有悬念,而对于中国田径来说,也是这样的情况。

  “在亚运会上,中国代表团历来是金牌大户,具体到田径也是如此。”当记者请王军霞展望一下中国田径在多哈的前景时,这位女子100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开门见山。“中国的体育,在亚洲一直处于领先的地位,每次参加亚运会,我们都没有太大的压力,在田径上,日本能对我们形成一点威胁吧。当然,结果没悬念,不代表过程也这样。据我了解的情况,西亚国家最近几年对田径非常重视,在某些项目上,他们的个别运动员也具有非常强的实力。比如说东道主卡塔尔,人家就请了一些非洲的中长跑好手来替自己比赛,所以这次田径面临的压力可能会比以往稍大一些。尤其是考虑到我们为了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派出了更多的年轻选手,他们在比赛经验上可能会稍有欠缺。”

  王军霞认为女子中长跑目前正处于低谷,虽然也有像邢慧娜这样的优秀选手,可一个人毕竟代表不了整体。这次,邢慧娜没来多哈,年轻的选手比例大一些,对金牌的冲击也许不会很强。

  谈论刘翔:和我当年非常像

  1994年,广岛,王军霞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亚运会,虽然当时的她不过是一位“新人”,但当年的那段经历至今让她难忘。

  “说了你们可能不相信,当年其他运动员都怕我!”原来,1993年,王军霞在全运会中就打破了女子10000米的世界纪录,而且也参加了在德国

斯图加特进行的世界田径锦标赛,因此亚运会并没有让她产生什么特殊的感觉,而且由于对手们和她的差距太大,所以很多人都放弃了和她较量,将目光转向了其他项目。“作为一个洲际的大型运动会,那年的女子10000米竟然只有7个人参加比赛,我当时就感到非常奇怪,后来才知道原因。那次的比赛,我确实赢得很轻松,感觉消耗还不如平时训练多。”

  多哈时间昨天凌晨,随着刘翔抵达多哈,大家也把关注的焦点投向了田径场,而“主讲”田径的王军霞,也逐渐进入了工作状态。“今天早上天刚刚亮,团部就派人去机场接刘翔了。我觉得他现在的状况和我当年非常像,实力超出对手很多,只要正常发挥出自己的水平,金牌就跑不了。”

  吐露秘密:想家的时候我就喊

  王军霞告诉记者,作为

中央电视台的解说顾问,她在11月27日就来到了多哈,而由于田径比赛7日才开始,因此这10天中,她顶多就是为即将来到的比赛做做准备,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我现在很闲”。在记者看来,“闲”很让人羡慕,可王军霞最怕的恰恰就是“闲”:“这次我和李菊住一个屋,我们俩经常说,一闲下来就会想家,所以我们就给自己找点事干,有时到处走一走,看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像我也会写写博客,和网友们交流一下感受。实在想家了,我就给家里打个电话,不过这边的电话费很贵,也不敢说太长时间。不过我和李菊有自己的办法,我们会大声喊:‘我想家了,我想回家!’这样心里就会舒服一些,呵呵。”(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