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师徒抵达多哈 亚运迎来中国“飞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7 今晚报

  

刘翔师徒抵达多哈亚运迎来中国“飞人”(图)

  “翔”至多哈

  昨天凌晨4时35分,刘翔乘坐的卡塔尔航空QR899航班准时抵达多哈机场。经过10个多小时的长途飞行,刘翔显得有点疲惫。在出境口,刘翔在等行李的时候,坐在休息凳上打
起了盹。由于这次是和中国田径队大部队一起行动,刘翔和队友一样都是乘坐经济舱,条件不会有以往乘坐头等舱好,刘翔可能稍微觉得有点疲惫。但是当有乘客认出他,要求和他一起合影时,他还是满足了大家的要求。出境之后,刘翔帮助教练孙海平推行李,让长途跋涉的孙海平可以空手轻松走出机场。

  看到这么晚还有30多个中国记者来迎接他,刘翔也很感动。他说:“非常感谢大家能来机场接我。这次能和大部队一起来,感觉挺开心的。但是坐经济舱,长途飞行确实不是很舒服。”谈到本次亚运会,刘翔笑了起来:“这次亚运会开幕式我没看,但是

中国队的比赛看了不少。中国队现在金牌数奖牌数遥遥领先嘛,很棒很棒。”

  按照教练的吩咐随大部队入住亚运村后,刘翔将小睡一下,下午就要赶到多哈体育城田径训练场开始适应性训练。“去了运动员村希望能睡上一上午,下午开始训练。”刘翔说道。

  追访“飞人”

  当地时间昨天14时,记者来到卡塔尔体育俱乐部的柔道比赛馆,旁边是块田径训练场地,听说下午刘翔要来这儿训练,这时已经有个女同行在此等候了。看看时间还早,记者就先去看柔道比赛。

  一个小时后,田径训练场已经来了十多个中国记者,都在焦急但又不得不耐心地等着。有个记者说,已经同中国田径队副领队冯树勇通过电话了,刘翔他们15时30分到。等人的滋味最难熬了,记者们互相调侃起来。

  好不容易冯树勇来了。冯树勇一看此时已近16时,刘翔他们怎么还不到?冯树勇拨通了教练孙海平的手机,才知道他们上错了车,已经在阿拉比田径场上了。

  众记者闻讯,赶紧跑到大门外上了返回新闻中心的班车。到了新闻中心又赶忙跑向去阿拉比的班车。5分钟后,班车开动了。这时已过16时,天渐渐黑了下来,路上的汽车也多了起来。“这要是赶到那儿人家练完了,可就惨了。”“不会,”一个上海同行悄悄说,“有人已经通过发短信等方式,通知了上海媒体,他们一定会等着。”这时记者向四周一看,果然基本上都是上海记者。

  到了阿拉比,夜幕已经降临了。众人又是一通儿小跑,过安检,找通道,气喘吁吁地跑到了田径场。刘翔的训练刚结束,在进行恢复整理。孙海平教练赶紧解释,让大家跑来跑去不好意思。他说,师徒俩是随中国田径队一起乘卡航899次航班于当地时间凌晨4点半抵达多哈的。到机场时,组委会接站的工作人员还没上班,再加上等行李,约一个小时才出的机场。到了运动员村安顿好了后,刘翔赶紧上床睡觉。休息8个小时后,刘翔就要进行训练。这几年师徒俩已经摸索出来尽快倒好时差、恢复训练的好办法,那就是去国外当天抵达当天训练,这次在多哈也不例外。

  孙海平教练很善解人意,说完这些停了下来,众人赶紧围向刘翔。身穿一身黑运动服的刘翔说:“在飞机上睡得不太好,好在是飞了9个半小时。进了运动员村赶紧睡,现在还有点迷迷糊糊的呢!尽快调整状态吧。这里晚上有点凉?没关系,估计明天训练完了就调整得差不多了。”说着说着,刘翔挥动了一下拳头:“加油!看我们的吧!”随后,他和史东鹏一起慢跑去了。

  孙海平又向围拢过来的记者介绍:“明天再练一节课就差不多了。在广州、北京集训的时候我们是一天两练,在这儿一天一练就可以了。运动员村吃的可以,就是睡的地方有点挤。可以理解,这么小的国家办这么大的赛事,已经尽了很大的努力。”说到这次亚运会比赛,孙海平说:“确保拿金牌就行了,我们不会因此影响或改动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计划。成绩估计在13.20秒左右,这个时候能跑出这样的成绩就算正常。会不会破纪录?应该不会。破世界纪录往往是在世界大赛,强手多竞争激烈。在亚洲刘翔的优势太明显了,没有人追着跑就刺激不起来。”

  在4年前的釜山亚运会上,刘翔打破了亚洲纪录,今年他又创造了12.88秒的世界纪录再次征战亚运会,刘翔的感慨是:“4年前和4年后有很多的不一样,心态也不一样。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原来的我,希望大家还是这样看我。”

  110米栏预赛将于多哈时间12月11日进行,12日16时进行决赛。届时,田径场上将会掀起多哈亚运会开幕后的第一个高潮。(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