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体联:多名选手分享金牌 杨威夺金量有望超李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5日消息,在多哈当地时间周二进行的第15届亚运会体操单项的比赛中,由于在两个男子项目上出现选手得分相同的情况,,使得在单项首日三个项目的决赛过后,出现了8枚金牌的情况。

  在男子自由操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邹凯获得了冠军。在男子鞍马项目上,由于世锦赛冠军,中国选手肖钦意外掉下器械,使得最后得分相同的三个选手——日本的富田洋之,
韩国的金洙眠以及朝鲜的崔耀龙并列该项目的冠军。

  对于日本选手富田洋之来说,这已经是他在亚运会历史上获得第二枚并列金牌了,因为在上届釜山亚运会上他和中国选手腾海滨以及韩国选手梁泰荣就并列了单杠项目的冠军。富田洋之表示:“很高兴通过我的努力,我在比赛中没有什么失误。但是结果有三名选手获得了同样的分数。我很高兴我的付出有所回报,但是与别人分享金牌这样的事情还是很少见的。我清楚我的对手们都很惧怕我,因此,得到这枚金牌我感到很高兴。”

  而在男子吊环项目上,中国选手陈一冰与队友杨威发挥同样精彩,最终两人以相同的得分得到了这个项目的金牌。

  在女子项目上,中国的世锦赛冠军程菲在跳马项目上技高一筹,力压朝鲜选手洪淑贞,夺得冠军。而在跳马项目上输给中国选手朝鲜人在自己的强项高低杠的比赛中得分超越两名中国选手,摘得冠军。洪淑贞也成为了本届亚运会上在体操项目上表现最为出色的女选手,截至目前,除了在高低杠上获得金牌,她还分别在团体和全能的比赛中获得第二和第三名。

  而高低杠预赛成绩排名首位的全能冠军何宁在高低杠中仅获得了银牌,在决赛后何宁表示:“我在比赛中没有预想中发挥的好,有些动作没有做到位,场上的器械也不好抓,所以这令比赛的过程比较艰难。其实我的预期成绩也不高,主要是因为朝鲜选手在难度上做得很好,但是我在比赛中的发挥也很稳定,所以对于自己的成绩我还是很满意的。”

  在多哈当地时间周三,单项的其他决赛将陆续展开,如果中国选手杨威能够将自己在单杠和双杠上的优势发挥出来,夺得这两个项目的金牌的话,他就将创造新的亚运会纪录,届时,已经夺得10枚亚运会奖牌(7金)的杨威在金牌和奖牌总数上将超越“体操王子”李宁的11枚奖牌(8金)的成绩。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