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京港穗齐齐亮相多哈 五羊像令广州展位增色不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43 南方日报

  多哈亚运会,也是广州亚组委、北京奥组委及香港东亚运动会宣传自己的舞台。在多哈亚运会的主新闻中心,北京、广州、香港均在此摆下摊位,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宣传即将在他们城市举行的运动会。

  最早在新闻中心摆下摊位的是广州亚组委。记者来到新闻中心的第一天,便发现了设在主新闻中心的“2010广州亚运会欢迎你”的摊位。这是一个4平方米的亭子,里面摆了两
张椅子和一个小方桌,人可以到亭里面小坐及喝茶。亭子的木板墙上均是宣传广州的照片,包括广州传递多哈亚运会火炬、广州亚运会场馆、全民健身等,还有最新的广州亚运会会徽。亭外面的架子上则是中英文版本对照的两本书:一是广州市简介,该书近200页,全面介绍广州;另一本是《2010相聚广州》的画册,供世界各地记者免费取阅。

  当地时间5日一大早,记者走进新闻中心,发现亭子上面又新增了一樽五羊雕像,远远看去相当引人注目。据亚组委工作人员熊伟介绍,他们搭这个亭子时,广州亚运会的会徽还没发布。会徽公布后,他们便想在亭上再建个五羊雕像,因为这更能代表广州形象。为此,他们还拿来五羊雕像的照片,请了一名卡塔尔艺术家来雕刻。该艺术家加班加点,仅用两天时间便用泡沫雕出了五羊像,令广州的展位增色不少。

  北京奥组委的摊位也带来了不少东西。如

北京奥运会场馆分布图、北京地图、北京奥运会会徽明信片等各种宣传北京奥运的图文资料,供记者取阅。香港2009年东亚运动会的展摊也与北京相似。

  前天,中国奥委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组委会在多哈联合举行招待酒会,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奥理事会成员、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成员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中国奥委会代表有关各方,热烈欢迎体育界人士踊跃出席即将在中国举行的几大体育盛会。

  特派记者 戴学东 邱江剑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