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10米栏金牌视为"囊中物" 刘翔目标拿金牌不破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54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 (记者 李春) 中国飞人刘翔今天抵达多哈。亚运会一百一十米栏金牌可视为“囊中物”,他说自己没有破世界纪录的打算,教练孙海平预计他的成绩将会是十三秒二零左右。

  刘翔一行于今天当地时间凌晨空降多哈机场。经过十个小时的飞行,他显得很疲惫,而且等待行李足足花了四十分钟。面对数十名接机的中国记者,刘翔耐心接受了采访。

  被问及对卡塔尔有多少了解,刘翔很俏皮地说:“以前从来没有来过这个地方。听说这里的人很富、石油很多;还听说这里的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妈妈让我要回来啊,不要待在那里不回来了,爸爸说让我保重身体。”

  临行前,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本届亚运会上并没有非常精确的成绩要求。“由于这次比赛对手都比较弱,刘翔也很难兴奋得起来。我估计他也就跑进十三秒二零左右吧。”亚运会田径项目的比赛将于十二月七日至十二日进行,刘翔参赛的男子一百一十米栏金牌将在田径比赛的最后一天诞生。

  刘翔在多哈将与大部队同吃同住,一起行动,不会搞“特殊化”。据田管中心官员介绍,抵达多哈后,刘翔会和队友一起住在运动员村,队里不会要求亚组委为刘翔增派专门的保安。至于具体会为刘翔安排什么样的安保措施和住宿条件,还要入住后才能确定。

  当记者问他,刘翔的关注度这么高,组委会会不会在安保方面提供特殊服务。崔大林说:“这次我们团带来了三十多个奥运会冠军,他们的衣食住行是什么样,刘翔就是什么样,我们没有必要给他一个人搞特殊。根本就没有这个必要。”

  因为没有赶上开幕式,很多人也都把刘翔锁定为闭幕式旗手,对此,崔大林昨天说:“这会比赛才刚刚开始,我们还没考虑到这个问题!”不过,据刘翔的教练孙海平透露,为了防止媒体的采访干扰,刘翔还会继续接受特殊保护,孙海平本人则会继续充当刘翔的“保护伞”。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