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牌王”冠落谁家?庞佳颖最有希望夺此殊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57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记者 李春) 多哈亚运开赛四日,中国军团捷报频传,金牌总数高居榜首。伴随着中国军团“日进斗金”的强劲势头,本届亚运会的“金牌王”也逐渐浮出水面。

  最有希望夺此殊荣的是上海泳将庞佳颖。在前三日比赛中,庞佳颖已经获得女子200米自由泳、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三枚金牌。接下来她还将参
加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三个项目,其中中国队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上占有绝对优势,因此庞佳颖至少能获得四枚金牌。

  女子50米自由泳预赛和复赛结束,庞佳颖进入该项决赛。在女子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上,庞佳颖最大的对手都是她的师姐徐妍玮。只要庞佳颖能在这两个项目中获得一枚金牌,应该可以提前戴上本届亚运会“金牌王”的桂冠。

  上届亚运会上,徐妍玮连得五冠成为“金牌王”。在本届亚运会上,徐妍玮将参加女子50米、100米自由泳,女子50米、100米蝶泳和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五个项目的角逐,但在亚运开赛首日,徐妍玮已经丢掉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因此获得“金牌王”的几率大大降低。

  在罗雪娟缺席多哈亚运之际,中国水军中名气最大的齐晖本来是最有希望成为“金牌王”的,但齐晖只报名参加了女子200米、400米混合泳和女子200米蛙泳三个个人项目。齐晖在获得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后称,她在多哈的最大愿望是包揽她所参赛的三个项目冠军,至于“金牌王”肯定是无缘了。

  体操赛场,中国男队的领军人物杨威已经获得男子团体和男子个人全能两枚金牌,他还将参加男子鞍马、吊环、双杠和单杠四个单项的决赛,其中双杠是杨威在世锦赛上夺冠的项目,这枚亚运金牌应是他的囊中之物。

  但杨威要想获得“金牌王”,有着比较苛刻的条件:首先,他在自己并不具备绝对实力的鞍马、吊环和单杠三个单项上至少要获得一枚金牌;其次,庞佳颖在未来三项赛事中最多获得一枚金牌,而且这两个前提必须同时存在。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