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级丹演砸决赛好戏 风云组合出激情小鲍完美收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刘紫园)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多哈时间昨晚),中国男羽经历了大起大落。先是第一单打林丹意外负于对手,最终依靠开幕式担任旗手的鲍春来的精彩发挥,3比2战胜韩国队,在时隔16年后再度获得亚运会男团金牌。而所向披靡的中国女队则3比0轻取日本队,蝉联团体冠军。

  男羽

  重新获得汤姆斯杯,中国男羽等待了12年。而重新夺回象征亚洲第一的亚运会男团冠军,他们则苦苦守候了16年。今天凌晨,经历了将近5个小时的鏖战,中国队的小伙子们终于将这枚沉甸甸的金牌斩落囊中。

  超级丹“演砸”好戏

  出任

中国队第一单打的林丹在此前的小组赛和半决赛中两度击败了老冤家,印尼名将陶菲克,状态相当不错。在昨天晚间9点开始的团体决赛前,几乎没有人会想到超级丹会把这场必胜的好戏“演砸了”。

  林丹在决赛中的对手是韩国队的李炫一。双方此前曾有过7次交锋,林丹以5胜2负处于优势。但昨天以1比2丢掉了中国队的第一分,让超级丹甚是郁闷,以至于他在登上领奖台的时候还显得神情落寞。

  “风云”组合打出激情

  “以前我们从来没有碰到过林丹首盘就失利的情况。”中国首席男双成员付海峰在赛后边擦汗边说。他和搭档蔡赟在决赛中力挽狂澜,为中国队将大比分扳成1比1平。

  第一双打较量的过程可谓酣畅淋漓。这对被球迷昵称为“风云”的男双组合打得韩国选手郑在成/李龙大没有脾气。而中国小伙子标志性的庆祝动作也贯穿于整场比赛——付海峰紧攥拳头,瞪大眼睛,大喊一声:“飒!”;蔡赟则双脚高高跳起,纵情怒吼。全场观众也被他们高涨的士气感染了,整个体育馆仿佛变成了中国队的主场。

  小鲍2比0轻取对手

  随后,陈金以及郭振东/郑波先后出场,一胜一负,中韩两队又站到了同一起跑线上,场内的气氛也已白热化。但是,让人有些意想不到的是,随后出场的鲍春来2比0轻取对手,为中国队画上完美的句号。

  小鲍是中国队的第三单打,重压之下,鲍春来表情严肃,但出手干净利落,以21比9和21比8轻取奥运会亚军孙升模,为中国队锁定金牌。

  鲍春来在本届亚运会上受到了特别的关注。因为他是中国代表团历史上参加国际大型综合运动会第一位非篮球项目的旗手。今晨的男团决赛,小鲍临危受命,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帮助中国队圆了重夺亚运男团金牌的梦。

  女羽

  “独孤求败”蝉联冠军

  与男团夺冠的一波三折相比,中国女队轻松战胜

日本队,第三次蝉联亚运会团体金牌。

  为中国女羽立下汗马功劳的是老将张宁、杨维/张洁雯以及谢杏芳。问鼎女团冠军,姑娘们仅用了不到男团决赛一半的时间。

  出色的发挥被等国外媒体称赞为“完美”。中国女队在亚洲乃至世界仍保持着“独孤求败”的辉煌。接下来,女羽的目标就是在各个单项中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