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徐妍玮创今年亚洲最好成绩 庞佳颖有望成水军金牌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新民晚报

  

徐妍玮创今年亚洲最好成绩庞佳颖有望成水军金牌王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华心怡)多哈亚运会游泳比赛昨天进入第4个比赛日,中国水军获得3金5银1铜。未能完成4金以上的目标。不过,游泳金牌总数上,中国队仍以2枚的优势领先日本。这3枚金牌分别来自周嘉威、徐妍玮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另外,备受关注的男子4×100自由泳接力中,中国队输给劲敌日本队。

  游泳比赛还剩两天,

中国队共获12枚金牌,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认为:“要想实现上届20金的战绩,基本上不太可能。”

  昨日,参加男子50米蝶泳的周嘉威为中国水军获得首金,成绩为23秒94。此后,釜山亚运会5金得主徐妍玮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不负众望,以25秒23的成绩折桂,并创造今年亚洲最好成绩。赛后她表示,这一成绩也是她个人历史第二好成绩。昨天,中国水军第三枚金牌来自杨雨、唐奕、汤景之和庞佳颖组成的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在夺得这枚金牌之后,庞佳颖已经得到4金1银的好成绩,有望获得本届亚运会游泳赛场的“金牌王”。

  在男子4×100米接力赛上,中国队由于最后一棒发挥失常,被

日本队反超。日本队同时也以3分18秒95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

  徐妍玮勇夺女子50米自由泳金牌图TP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