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台球兄弟速写:三只金兔结伴行 走遭多哈冲金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新民晚报

  1987年,三只金兔先后出生。有人说,属兔的男子很细腻。

  都是19岁,青春少年样样红!自然卷加上挑染黄,田鹏飞最好认。好兄弟管他叫“羊毛卷”,当然更亲昵的称呼是“田总”。

  丁俊晖是平头,微微有些三七分。而梁文博,有时喜欢抹点发胶,更有型。三兄弟
,组成了中国台球男团。

  在英国谢菲尔德,他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田鹏飞睡下铺,梁文博是上铺。“‘大伯’的规格最高,是单人床。”“大伯”,是丁俊晖的别号。因为“排行老二”的他,最沉稳。

  这一回到了多哈,三人又成了队友加室友。亚运村里,三兄弟

同居一室。

  “去哪里玩?在屋里玩呗。”丁俊晖还是老花头,自顾自地沉浸在电脑游戏世界。他还是

斗地主的超级替补,“凑不齐人数,他不上也得上。”大哥梁文博总是活跃分子。球如其人,论起球风属他最麻利。

  推杆--臭球:田鹏飞习惯性地撇撇嘴,丁俊晖摸摸鼻子,而梁文博的习惯是托着下巴敲腮帮。“‘田总’打球时,喜欢跷起兰花指。”这一回是丁俊晖在爆料。

  在英国,丁俊晖才是“地头蛇”。虽然两点一线出门的机会不多,但英语好便成了优势。

  “他学英语很卖力,我们三人中'大伯'最牛。”梁文博3年前才初学斯诺克,世界排名已进入前70位,他缺少的从来不是天赋。“过去是他打得好,现在也是他打得好,将来嘛)——不好说。”丁俊晖的“稳”,让他在三人中脱颖而出。

  走一遭多哈,没有压力,这更像是一场附加作业的郊游课。“自然是冲着金牌来的。但我们已经开始犯愁,重回英国没有好菜好饭吃了。”两人一脸苦相地看着“大伯”。原来丁俊晖妈妈这位“超级大厨”已经回国。未来的日子,吃饭又成了大问题。

  “走,先在这里吃顿好的去。”“田总”一招呼,勾肩搭背,三人共进退。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