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组委会注重细节 用心认真值得奥运借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新民晚报

  多哈亚运会紧锣密鼓地进行了5天,一切都按部就班,非常顺利。但是,在媒体运行上也不是一点儿问题没有。比如在射击场,混合采访区的设置就很不合理。

  无论是在奥运会射击比赛还是世界锦标赛上,比赛结束后,运动员都应该经过混合区才能离开赛场。但是,在多哈由于赛场设计的问题,预选赛和决赛区几乎就在一起,这样在混合采访区的设置上就有一些麻烦,参加完决赛的运动员可以不经过混合区就可以存枪。
这个混合区的存在就没有多大意义。

  当然,这只是多哈亚运会媒体运行中出现的瑕疵,但是,这个瑕疵已经影响到媒体的赛后采访。

  这个小小细节的疏漏对

北京奥运会的主办者来说是个很好的提醒。北京奥运会为搞好媒体服务,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和以前主办城市的惯例,专门成立了媒体运行部,这在国内主办的所有大赛中是第一次,把媒体服务提到一个前所未有的高度,而且在预案设置等等各方面,对细节非常关注。

  不过,赛场情况千变万化,各种情况都会随时出现,比如在北京举行的世界女垒锦标赛上,媒体运行也暴露出不少问题,比如区域功能划分不明确,赛事资料提供不充分等等,这些都需要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方面在以后的测试赛中不断完善。京奥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