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腕刘翔登场记者挤满机场 明星效应多哈现场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新民晚报

  刘翔来了,“大腕”登场。这算是多哈亚运的昨日热点。

  凌晨4点,刘翔乘坐的飞机落地。候机厅,近20名记者,齐刷刷守候迎接。900名采访亚运会的中国记者中,这些算是消息灵通人士。因为前一天的凌晨,一批包括韩国、日本记者在内的同行,就在机场空等一夜。他们见到的,只是首批抵达的中国田径队员,没有刘翔。

  下午,一群因睡眠严重不足而熬红了眼的记者,辗转于多哈两个体育场之间,继续着“飞人追踪”,采访刘翔抵达后的首次训练。

  无独有偶。亚运会,有明星的地方,就有人气。“神童”丁俊晖的

台球赛场,观众不少;诸宸夫妇一同参加的国际
象棋
赛,备受关注;有林丹和陶菲克对阵的羽毛球赛场,更是人声鼎沸……

  明星的力量是无穷的。一个项目,有没有明星,决定着它受不受关注,有没有市场,更决定着它未来的走势。

  连日来,走了很多赛场,也见到了太多无人关注的项目和选手,反差之大,令人唏嘘感慨。

  刘翔崛起之前,中国田径也曾陷入困境,国内级别最高的全国锦标赛,也无人愿意掏钱赞助。而如今,田管中心的门槛,已被赞助商踏破。如此看来,明星效应不仅要追求,还要主动、持续地去制造。打遍亚洲无敌手,为何还要派刘翔亮相亚运会?答案,不言而喻。

  小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