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斌渊摘银雄心在:差一枪金牌旁落 弹一曲我心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新民晚报

  

胡斌渊摘银雄心在:差一枪金牌旁落弹一曲我心依旧
胡斌渊摘银雄心在:差一枪金牌旁落弹一曲我心依旧

  误判,继而更正。胡斌渊有惊无险地得到男子双多向

飞碟银牌。只是银牌,29岁的胡斌渊有小小的遗憾,“只差一枪,可惜了。”差之毫厘,失之千里。

  胡斌渊是男子飞碟双多向的领军人物,但他真正吸引人们的视线,却只是2年前的雅
典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实力不俗,但飞碟双多向项目,却是外国选手的天下。最终在国内所向披靡的他,获得了第四名,那已是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的一个突破。

  17岁那年,胡斌渊进入上海市射击中心,3年后他便凭借出色的表现“跃”入国家队的门槛。1998年曼谷亚运会中,他技压群雄成为亚洲冠军。但自那之后,他一直与冠军无缘。1999年意大利

世界杯和芬兰世锦赛上均获得“老二”,昨天胡斌渊还是没能如愿将金牌挂上脖子。“不过我不会放弃。射击是运动生命很长的项目,我相信坚持一定会有回报。”

  别以为喜欢安静的胡斌渊,在生活中也是四平八稳,那只是他射击时的状态。“平时在训练比较累,比赛压力比较大的情况下,我就喜欢弹弹吉他,一方面缓和了我精神的紧张,也同时陶冶了自己的情操。”

  胡斌渊的哥哥,是上海滩小有名气的吉他手,在浦东还开了一家琴行。顺理成章地,小伙子的吉他水平也不赖。胡斌渊还在弹吉他与射击间找到了共通点:“打枪的时候,脑子里想法很少注意力集中,而弹吉他也是这一个特点。当我沉浸在音乐里时,百分百投入只有音乐。”这就是沉稳,却不失活力的胡斌渊,他为即将到来的新一年许下简单心愿--世界冠军。

  特派记者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