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翔飞人驾临神秘中东 衣食住行舒适夺冠信心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新民晚报

  

翔飞人驾临神秘中东衣食住行舒适夺冠信心十足

  凌晨时分,多哈的天空被笼罩在一片深黛色之中,只有皎洁如银盘的一轮明月,低低地挂在天际。

  多哈机场亚运特殊通道外,近二十名中国记者正伸长脖子焦急等待着。天很冷,不
少人边蹦跳着取暖,边哆嗦埋怨:“这家伙怎么还不出来!”口中的这家伙不是别人,正是男子110米栏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

  中东,是刘翔从未踏足过的地方,这里的一切对他而言都充满新奇。而对关心刘翔的人来说,他在多哈的衣食住行才是重点。

  衣

  多哈的天,黑得很早。下午4时刚过,晚霞就消失在天际。

  看看手中的表,师傅孙海平低头在本子上记下点什么,皱起了眉头。“11日是110米栏的比赛日,上午预赛下午决赛,时间就差不多是这个时候。这天气,比想象中冷了不少……”

  穿着长裤长袖,刘翔练完5个栏的跨栏训练,坐在一旁的草坪上开始聊天放松。“这天不算太冷,蛮凉快的。”的确,尽管夜幕中的多哈寒意逼人,但相比天寒地冻的首都,眼前的中东还是略微温暖几分。

  食

  一宿没睡,刘翔和室友史冬鹏丢下行李就倒头大睡,睡到当地时间下午1时多,才揉着惺忪睡眼去餐厅吃饭。

  来之前,曾做过艰苦朴素准备,妈妈放进箱子的零食也在进亚运村时全部“充公”。还好,第一顿饭刘翔吃得还算满意。“比起住的,吃的方面这里就好多了。第一次进那个餐厅,大得我都没方向了,吃的品种超丰富,感觉有点选择不过来。”

  唯一不习惯的,也许是阿拉伯的菜肴大都属于乱炖,糊状的菜肴让刘翔担心,没吃几天自己就会吃厌了。

  住

  近10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相比之前几次出国比赛,这回刘翔选择与队友共同挤在经济舱。而这感受,对刘翔来说,是痛并快乐——开心的是能和大部队在一起,大家有说有笑好不热闹;痛苦的是机舱座位限制了长手长脚的他。而飞行途中,刘翔还得不时被身旁的旅客打扰睡眠,应付签名、照相等要求。

  到达亚运村,已经累得头晕目眩的刘翔被分配与史冬鹏住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房间,被塞进两张床两个衣橱,两个大男生并排往过道一站,连转身都有些困难。

  “房间比较低,感觉有点压抑。是挺小的。”刘翔没有抱怨,天性中带着单纯的乐观,“不过小也有好处,蛮温馨的!”

  行

  当天训练一直是师傅孙海平为刘翔调时差的秘密武器。不管是去国外比赛,还是从国外比赛长途飞行回国,一般在当天的训练场上,总能抓到翔飞人的影子。

  到达多哈,原定当天下午3时就在卡塔尔体育俱乐部进行恢复训练。可一干老记等了近2个小时,飞人师徒身影却迟迟没有出现。

  打去电话,才发现刘翔演绎了当天最大的一个笑话——由于名字接近,刘翔和师傅孙海平上错了运动员班车,跑去城市另一端的阿拉比体育中心训练,放了大家一次“鸽子”。电话彼端,师徒俩还满头雾水地纳闷,今天这首堂训练课,周围怎么没了熟悉的关注镜头?

  “他这下可害苦了一堆人。”同样也在卡塔尔体育俱乐部等候多时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抱怨着,率众人立即调头。

  特派记者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