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征战亚运一举三得:破纪录带队友 领军中国田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新民晚报

  在很多人看来,征战亚运会,对世界纪录保持者刘翔来说,是“小菜一碟”,甚至意义不大。田管中心曾打算让刘翔放弃亚运会,但他最终还是来到多哈。

  来到多哈,刘翔只有一个对手——自己。

  昨天,在多哈阿拉比训练场边,田管中心主任罗超毅向本报记者透露:中心曾经考
虑过让刘翔放弃多哈亚运会。“我们的最终目标是2008年奥运会,亚运会上,刘翔又没有太多对手,所以参赛意义也不是很大,”罗主任坦言,“我们都跟他提过两次了,是否这次就放弃算了,倒是刘翔本人一再表示:一定要来参加亚运会!”

  刚踏上多哈的土地,刘翔就把众人逗乐了:“中东,我还从来没来过,很想来看看。听说这里的人,个个富得‘流油’,还有就是这里的男人可以讨四个老婆。”

  也难怪,刘妈妈为儿子出征送行时,不无担忧地说了一句玩笑话:“到辰光,侬不要不肯回来噢。”

  玩笑归玩笑,刘翔来到多哈,对手虽然不多,但目标不是没有,而且很明确:夺冠,并且打破亚运会赛会纪录。

  四年前,在釜山,刘翔风驰电掣般冲过亚运会110米栏终点,以13秒27的赛会纪录成绩,拿下了平生的第一枚亚运金牌。

  四年之后,刘翔重回亚运会。夺冠的同时,他当然也想把赛会纪录,再提升一步。师傅孙海平给他定下的目标是13秒20,对他来说,这是一个不难完成的任务。亚运会110米栏中,刘翔将比两枪:当地时间11日上午9时是预赛;12日16时05分是决赛。

  在国内,刘翔一直很关注多哈亚运会,“

中国队的比赛这几天我基本都看了,中国队金牌数奖牌数都遥遥领先!”唯一的遗憾是没能看到开幕式。刘翔说:“我听说还是蛮精彩的,错过,有些可惜。”

  作为中国田径队的“领衔主演”,刘翔此行还有“任务”。在师傅孙海平看来,刘翔的参赛,对其他队员也是一种鼓励,而且这次来多哈,并没有妨碍他整个冬训的计划,可以以赛带练。

  刘翔来多哈参赛,还有另一层含义:带带队友史冬鹏。跑道上,有个高手在旁边,有利于促进比赛成绩。训练时,两人有说有笑,非常亲密。有记者采访刘翔,他也总会把好朋友史冬鹏一起拉上。

  罗超毅主任说,2008年

北京奥运会赛场上,他希望刘翔能跑出好成绩,也希望能够看到同时有两名中国选手站上110米栏决赛跑道。

  作为中国田径的头号领军人,这份责任,刘翔一定会好好担起。

  特派记者阎小娴厉苒苒(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