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亚运新人老将齐齐登场 百花盛放各有各锋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新民晚报

  

多哈亚运新人老将齐齐登场百花盛放各有各锋芒
多哈亚运新人老将齐齐登场百花盛放各有各锋芒

  亚运会新人亮相,各个赛场,充满朝气的稚嫩脸庞随处可见。亚运会,也是老将的舞台,生命的精彩,并不仅仅属于年轻人。多哈亚运会,一场名副其实的老少英雄会。

  自古英雄出少年

  印尼保龄球选手浦伦戈诺只有12岁。这次赴多哈亚运会,临上飞机前与妈妈吻别时,恋家的他竟然流下了眼泪。此前,小家伙,还从来没有离家那么远。

  初生牛犊不怕虎。对小浦伦戈诺来说,第一次参加大赛的压力,远没有对家人的思念来得大。“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被选入国家队,所以也不感到压力,尽力去打好吧,如果运气好,没准还能拿块奖牌呢。”在印尼派出的140人的队伍中,他是最小的一个。最初,他练过打

高尔夫,但很快父母发现,保龄球才是最适合浦伦戈诺的运动,8岁开始,他就上了正式的轨道。在国家队中,他是佼佼者。小浦伦戈诺对保龄最有感觉,每次打出一个好球,他都会高兴地扭动身体,来一段拉丁舞。

  东道主卡塔尔的亚运代表团中,也有多名“小英雄”。10岁的帆船手阿拉·秀德是最小的一个。很多人对她要参加亚运会感到不可思议,小阿拉却说:“我的后盾是父亲。”

  爸爸阿姆罗是阿拉的引路人,也是她最可信的教练,“我就是喜欢在船上玩,一上船,我就感到有种莫名的兴奋。”12岁的阿里·阿布丁是卡塔尔水球队成员,他也是亚运水球项目中最年轻的参赛选手,“我并不害怕与年长的对手对抗,以前,我也常常和比我大得多的伙伴一起玩。这一次亚运会,我要为我自己、更为我的祖国争取荣誉!”

  卡塔尔网球队中,还有一对年轻的搭档:沙冷兄弟。14岁的穆哈默德和15岁的阿布杜拉。平时他俩长期在巴塞罗那的一所网球学校里训练。这次特意回国参加亚运,因为在他们看来,这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以及人生经历,小哥俩的偶像是费德勒,“不过相信在这次亚运会上,我们也能学到很多东西,帮助我们成长、提高。”

  廉颇未老尚能饭

  只要热情还在,老亦当益壮。阿伦·彭已经65岁了,他是新加坡

台球队的一员。这位爷爷级的选手,在他们的国家可是小有名气。“我5岁那年,就打台球了。在新加坡,台球是非常普及的项目。”

  彭老先生架上厚厚的老花眼镜,头顶已成了“不毛之地”,“老是老了,心还不死啊。”他曾经当过警察,还客串过电视连续剧,但最终发现只有打台球才能让自己真正高兴起来。“我现在还教我的小孙女打台球。说不定她会是将来的潘小婷。”彭老对台球界的动态了如指掌。昨天他在英式台球个人赛中负于巴基斯坦对手。“如果4年后,我的体力和精力还能胜任,一定还来参加亚运会。”

  朴胜熏一定最能体会彭老先生的心情,54岁的他是韩国台球队的队长。除了放不下这项挚爱的运动,想振兴韩国台球也是他未了的心愿。“我的孩子们都说,为什么要这么辛苦东奔西跑。虽然人上了年纪,但仍旧想体现自己的价值。”朴胜熏还会为手下的球员们寻找赞助。由于台球在韩国并不普及,这个任务变得格外艰巨起来。“但是一切都会好起来的。香港有傅家俊,中国有丁俊晖,只要将来我们韩国也出一个大明星,一切都会不一样。”后勤保障、财务总管,朴胜熏身兼数职,但他乐此不疲,“忙起来的时候,便是我最高兴的时候。”

  塔吉克斯坦也有自己国宝级别的运动员。46岁的普东尼挥舞着长剑,白衣剑客好不风流。他曾经退役,在一家剑术俱乐部中收了不少弟子,“我的家人们都支持我回到竞技场上。这也许是我最后一届亚运会了,我希望我的经验能够帮助我战胜更年轻的对手。带着荣誉回家,是我给家人们最好的圣诞礼物。”

  特派记者阎小娴华心怡(本报多哈今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