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军团多哈赛场之最 羽球最艰难射击收获最丰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新民晚报

  

中国军团多哈赛场之最羽球最艰难射击收获最丰盛
中国军团多哈赛场之最羽球最艰难射击收获最丰盛
中国军团多哈赛场之最羽球最艰难射击收获最丰盛

  亚运赛场上,中国代表团全面开花,每一个赛场上都有激动的瞬间,或狂喜或失落,带来完全不同的感受。

  最艰难的胜利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阎小娴)“超级丹”林丹输了,不是输给老对手陶菲克,而是韩国名将李炫一。虽然第一单打意外失利,但中国男队最终还是凭借着旗手鲍春来的一锤定音,以3比2险胜韩国队,摘取男团金牌。这也是中国男子羽毛球队时隔16年之后,再夺亚运会男团冠军。

  近年来,在重大的男子团体比赛中,担当第一单打的林丹,从未失手过。李永波称,这次失利对林丹来说是件好事,他甚至表示:决赛3比2的结局,远远胜于3比0。

  最丰盛的收获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在先后拿下女子10米气手枪团体和个人两枚金牌之后,昨天,陶璐娜在女子25米气手枪团体赛上,与队友陈颖、曹英协作,以1746环的成绩夺得冠军,同时这一成绩也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至此加上25米气手枪个人赛的银牌,陶璐娜在本届亚运会上已经收获了三金一银。

  赛后,陶璐娜说:“我最满意的是在多哈重新体验了比赛的紧张感,2000年悉尼奥运前后那种比赛的感觉又回来了。”

  最遗憾的丢金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厉苒苒)昨天的阿斯比体育馆,有“小马神”之称的世锦赛冠军肖钦在鞍马比赛中突然失去重心,栽在地上,14.650分的成绩使他名落孙山,失落了一块堪称中国体操队最有把握的金牌。

  杨威在吊环比赛中再夺金牌,加上之前的男团、全能金牌,成为“三冠王”。新科女子全能冠军何宁在女子高低杠比赛中以15.00分遗憾地获得亚军。

  此外,中国小将邹凯、程菲分别夺得男子自由体操和女子跳马冠军。

  最意外的失利

  本报多哈今日电(特派记者华心怡)激起国人无限期望的女网在亚运会意外折翅。昨天在女子团体八强决赛中,中国两名世界级名将李娜和郑洁,在单打中双双告负,两人加起来一共犯了99次非受迫性失误,导致

中国队以0比2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无缘该项目的半比赛。

  第一单打,中国队排名世界第33的郑洁对阵世界排名第208位的阿克居尔,结果状态全无,以3比6、6比3、6比7不敌对手。在随后的第二单打比赛中,排名第21的李娜,以4比6、6比1、1比6输给卫冕冠军图尔亚加诺娃。在最后一场无关胜负的双打比赛中,中国队的郑洁/晏紫索性弃权。

  乌兹别克斯坦队进军四强,其他入选半决赛的球队为印度、日本、中国台北。

  曾担任本次亚运会开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的鲍春来挺身而出,为中国羽毛球男团夺冠立下头功图新华社

  目睹男团夺冠,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左)兴奋地与教练陈兴东击掌庆贺图新华社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