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终场爆杆惊全场 刘鹏局长亲自助威颇为投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5 法制晚报

  “砰”,丁俊晖用力将最后一颗黑球打爆出台,单杆126分,丁俊晖结束了多哈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双人赛决赛最后一盘的争夺。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3点,丁俊晖用这样一种充满激情的方式,庆祝自己和搭档田鹏飞战胜香港组合傅家俊/陈伟麒,为中国代表团夺得首枚台球金牌。同时这也暗示,他才是这个星光熠熠的夜晚里真正的明星。

  今日现场:比赛场名流云集

  台球比赛在卡塔尔著名足球俱乐部阿尔·萨德队主场的室内体育馆进行。亚组委花重金请来了欧洲专业台球转播制作组。决赛的入场仪式被设计得很有节奏。裁判、中国和香港组合分别经DJ介绍后鱼贯而出,看台灯光熄灭,所有焦点都集中在了绿色球台上。

  比赛进行中,丁俊晖和田鹏飞在先失一局的不利局面下追回一局。第三局开始后,双方有些胶着,观众也屏气凝神。此时,主席台突然骚动起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以及局长助理崔大林光临赛场。

  正在琢磨球路的小晖,也转眼看了看主席台,不过未受影响,下一杆,他更加精准有力。第三局结束之后,中国组合已经以2比1领先,且取得赛点。这时,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携长子霍启刚也出现在赛场,并在主席台就座。

  贵客光临让现场记者、观众惊讶不已,若不是

台球比赛特殊的“绅士”规定,大家恐怕就要喧闹起来。

  小晖爆杆惊全场

  好在真正的焦点还是在比赛上。第四局,不想被场边嘉宾抢了风头的丁俊晖,突然从前三局平静的状态中爆发了,出球迅疾而精准,一杆几乎清台。

  当他的面前只剩下一颗黑球的时候,记分牌上显示的是126比0,中国组合稳操胜券,丁俊晖一人决定了比赛。

  所有人都开始起立鼓掌,并希望小晖以一杆清台的方式结束比赛。但小晖的做法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他用力击打白球,发出清脆的声响,白球撞击的黑球从球台上高高弹起,飞出球台,差点砸到场边的摄像师身上。

  比赛在一片惊呼声中告终,赛后的焦点立刻被分成三拨。金牌得主被分割在混合采访区,刘鹏等领导被围在主席台,而八卦神经较高的媒体则将霍启刚好好“盘问”了一番。

  当然,丁俊晖身边聚集了最多的观众。

  官方声音:刘局长现场助威

  一边欣赏着场内的激烈战斗,一边和现场观众一起报以掌声,第一次看丁俊晖打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显得十分投入。

  比赛结束后,刘鹏担任了颁奖嘉宾,在第一时间与丁俊晖握手、道贺:“可惜在路上堵车我第四局才赶到,本来可以多欣赏一下比赛的,有点遗憾。”刘局长说。

  刘局长表示,台球在中国国内有着非常广泛的群众基础,“在我们国家,从城市到农村,任何地方都会有人打台球,希望丁俊晖能用更多的冠军来推动这项运动更好地发展。”

  几天来刘局长的行程安排,也表现出了他对非奥项目的关注。昨天上午,他刚刚欣赏了女子藤球的比赛,并对中国女队获得第三名表示了赞许。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