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亚运会非常难打 丁老爹:儿子长大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8 法制晚报

  这两天丁俊晖连续作战,比赛结束之后,他脸上的疲惫多过了笑容。“亚运会的比赛不好打。”丁俊晖说。

  从预赛一直到半决赛,丁俊晖和田鹏飞前天一天都泡在球馆里面,虽然他们的比赛早早就收兵,但他们却往往要等两三个小时甚至更长时间才知道下一轮的对手是谁。漫长的等待实在是很耗神。丁俊晖说:“以前很少打这样一天下来连续好几场的比赛。我又刚刚打
完联盟杯的比赛,所以感觉比较累。”

  就在双人赛的决赛前,丁俊晖和田鹏飞刚刚还与队友梁文博一起以3比2艰难地击败泰国队,晋级团体赛四强。但现在,对单人赛和团体赛,丁俊晖还不愿多想,“现在先不想争金牌,亚运会的比赛都非常难打。”

  赛后声音·傅家俊:他抓住所有破绽

  香港选手傅家俊曾是丁俊晖的目标。在今晨的比赛中,傅家俊也展现了其突出的防守功底。赛后,傅家俊对记者感叹道,即使是再微小的漏洞也被丁俊晖和田鹏飞全部抓住。

  “今天小晖一开始好像状态不是很好,但是后来逐渐调整过来。这种比赛时间很短,能迅速找回状态不容易,后来我们仅有的一些漏洞,小晖他们全抓住了,打得非常好,祝贺他。”傅家俊表现出了绅士风度。

  后方声音:“小晖长大了”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神奇小子”丁俊晖与队友田鹏飞一道出战亚运会男子斯诺克双打决赛。虽然比赛一直进行到凌晨3点,但丁俊晖的父母一直没有睡觉,终于等来了儿子摘得金牌的好消息。

  虽然也很为儿子高兴,但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却一如既往地低调:“我不会跟他通电话,顶多给他发个短信。”丁文钧说。

  4年前,小晖才15岁,他丢了双打金牌后孩子似的哭了,他还丢了团体冠军,内疚得一夜无眠。“小晖真的长大了!”今天,丁爸爸说。

  但诸多关于小晖的问题,丁爸爸再次语塞。“他的事情有经纪人在帮他打理,他们会帮小晖安排好的。再说他已经这么大了,干什么自己心里有数,用不着我这个老爸来瞎操心。亚运会是练兵的机会,让他自己去磨炼。”

  话虽这么说,丁爸爸还是挂念着多哈的儿子:“他一天打这么多场比赛,很累,每天那么多场比赛间隔没几个小时。”文/记者张英本版撰文除署名外/孙毅发自多哈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