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年霸主三年五负中国队 印尼羽毛球衰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3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作为羽毛球界多年的霸主,特别是在男子项目上拥有超强实力和地位的球队,团体大赛中的印尼队在亚运会半决赛上输给中国队后,似乎一夜之间就落到任中国队宰割的地步。多年不倒的印尼羽毛球,难道真的是衰落了吗?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就坚决反对这个观点。他指出,从亚运会的男团半决赛来看,印尼队其实还是很强大的。印尼队3年5负中国队,并非队员青黄不接、实力下降,而是中国
队打团体赛拥有独特的优势。他说:“我们队员的意志比较坚定,克服困难的能力也比较强,而且责任感都没话说。”

  印尼羽毛球并没有露出“衰落”的迹象,而只是出现了暂时的“断层现象”,印尼羽毛球协会主席苏迪约索也承认,多年为印尼顶住“半壁江山”的陶菲克由于年龄的原因,的确开始走下坡路,年轻的西蒙还需要两三年才能成熟。而双打组合与当年的奥运冠军陈甲亮/西吉特相比,更是有着不小的差距。

  不过,任何拥有深厚传统的体育项目都不可能在短时间内“崩溃”。苏迪约索透露,印尼国内还是很有一批有潜力的好球员的,只不过没机会接受国际大赛的磨练,假以时日,焉知其中不会再出一个陶菲克?就是在如今这个困难时期,印尼人也对自己的“国球”充满了自信。

  长期以来,

中国队和印尼队在羽毛球的世界里都是“冤家对头”。但同时,印尼羽毛球也曾经是中国羽毛球发展的推动力量之一,两者之间的确存在“共生”的关系。其实,在本质就是竞争的体育世界里,谁都知道,要是失去了对手,那就不好“玩”了……

  本报特约记者 彭延媛 李树坤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