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印尼羽协主席哀叹冤家路窄 北京奥运没陶菲克的份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3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在4日举行的多哈亚运会男子团体半决赛中,两支夺标热门印尼队和中国队再次相遇,中国队又一次以3∶1的比分战胜夙敌。赛后,印尼羽毛球协会主席苏迪约索在接受本报特约记者的专访时,大叹冤家路窄。

  问:您能不能评价一下中印之战。

  答:我们怎么两次都碰到中国队?前两天我们经过了淘汰赛,今天怎么又和中国队碰面?我们本来是可以拿到亚军的,结果灰飞烟灭。陶菲克论技术水平在世界上数一数二,但他的体力问题必须克服。

  问:陶菲克是不是开始走下坡路了?

  答:是的,我想可能是年龄和体力问题。每次我们对阵

中国队,他都要碰林丹,不可避免,这是规则。精神方面他没问题,状态挺好的。但他体力不行,输是在所难免的。

  问:西蒙是否有潜质接替陶菲克?

  答:那是肯定的。他才21岁,两三年后他肯定能成才。

  问:陶菲克是否会参加2008年

北京奥运会?

  答:我想这肯定是他最后一次了。明年我们力争夺得

苏迪曼杯(男女混合团体赛)和2008年汤尤杯,这一点我还是挺乐观的。如果我们的教练这一次能发现队员们的缺点,回去之后好好训练一下,那么我们就赢定了。

  问:印尼男子运动员是否出现了断层?

  答:是的,但是我们还是有一批后备力量的,现在他们还不能担当重任,因为他们还没有参加过重大国际赛事。

  问:什么时候女队能崛起?

  答:我们需要时间,再过两三年,她们就没问题了。我们的队员普遍身材矮小,而中国却人高马大,我们肯定要吃亏的。

  问:这次在多哈能拿几块金牌?

  答:奥委会给我们的指标是一块,我想我们肯定能拿到。

  问:在2008年奥运会上呢?

  答:我想我们能在中国人身上“偷”一两个项目,如男双,我敢肯定能拿下,还有混双。

  本报特约记者 李树坤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