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年伊拉克重返亚运--访伊拉克奥委秘书长侯赛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因为连年战争、国际制裁等原因,伊拉克从参加完1986年汉城(现首尔)亚运会之后就没有参加亚运会了。20年后的今天,伊拉克终于重返赛场。伊拉克在本届亚运会上表现如何?体育运动在伊拉克的发展状况怎么样?带着这些问题,本报特约记者昨天在多哈采访了伊拉克国家奥委会秘书长侯赛因·穆罕默德·纳吉先生。

  侯赛因先生说,伊拉克这次总共派出了17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和官员参加多哈
亚运会,其中运动员86人,参加18个项目的比赛。伊拉克在足球、拳击、摔跤、举重等项目上具有优势。历史上,伊拉克体育曾创造过不俗的战绩,伊拉克运动员在1960年的罗马奥运会上获得了轻量级举重的铜牌。而伊拉克在亚运会上最辉煌的表现是在1978年的泰国曼谷亚运会,伊拉克共夺得了12块奖牌,其中包括2块金牌。

  谈到

伊拉克体育事业的现状,侯赛因先生说:“伊拉克的体育条件非常艰苦,运动员和体育官员也受到外界环境和安全问题的极大挑战。但是在国际奥委会和亚奥理事会的协助下,伊拉克的体育事业的发展正在慢慢地恢复。我们组建了青年体育训练基地,改善了体育设施。”

  侯赛因先生说,由于伊拉克国内局势的动荡,体育发展受到了限制,但伊拉克人民热爱体育,官方也利用一切机会帮助体育事业复苏和进步。

  侯赛因先生对到目前为止伊拉克运动员在亚运会上的表现表示满意。4日,伊拉克男子举重选手阿里·哈雷姆获得77公斤级的铜牌,伊拉克足球队也取得了不错的战果。侯赛因先生说:“伊拉克运动员在赛场上努力拼搏,他们的付出得到了伊拉克人民的认可。我们要告诉世人,伊拉克现在的动荡只是暂时的,我们要向世人展示力量与美。”

  本届亚运会后,世界将把目光投向2008年

北京奥运会,伊拉克也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更好的成绩,侯赛因先生说:“我们一定会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到时我们将派出最好的运动员去参赛。”

  本报特约记者记者 和俊峰 本报多哈专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