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占旭刚这回动口不动手:北京奥运泰国要抢我们饭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08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多哈专电 中国举重在多哈大把掠金,可惜没有浙江队员的身影。不过,没有人参赛不等于没有浙江人的声音。这些天,国内的电视观众收看举重比赛直播时一定能听到两届奥运冠军占旭刚那带有浓郁开化口音的普通话。被央视邀为特约嘉宾的占旭刚多哈之行主要目的是参与电视解说和评论。昨天,本报记者对话占旭刚,请这位昔日举重界的重量级人物评点了截至目前的亚运举重表现。

  占旭刚开门见山地说,中国举重至少在亚洲优势还是巨大的。到目前为止在参加的所有比赛中,中国队只失一金,而且是在欧阳晓芳弃权的情况下。当然,那个得冠军的泰国选手本身很有实力,她破了女子63公斤级挺举的世界纪录,这块金牌含金量很高。

  占旭刚提醒记者,现在看来,对中国队构成威胁最大的已不是朝鲜和韩国,泰国队在

北京奥运会的女子小级别上一定是中国队最强对手,肯定要来抢我们的饭碗。泰国女举在雅典就捞到两金,今年世锦赛上又雪藏主力,全让小将参赛,但她们对亚运会非常重视,这次也是倾其主力。现在从她们的表现来看,中小级别上和中国已相差无几。而男子项目上亚洲对手实力不是太强,中国男举还是有优势。

  谈及这次浙江无一人入选亚运举重阵容,身为浙江省体育局重竞技中心主任的占旭刚言简意赅:“没人,实力不行!”记者进一步追问曾经有过辉煌的浙江举重何以一蹶不振,占旭刚坦言,举重项目缺乏市场、省队现有规模不够、新老交替后青黄不接、招生更是困难,浙江举重到了思索新出路的时候了……

  亚运会的举重比赛今天就结束了,当了领导的占旭刚也要匆匆结束多哈之行,请他预测一下中国举重队本次能拿几块金牌,占旭刚

幽默地说:“希望昨天丢的那块金牌是唯一没拿到的,其他都别客气!”

  本报特派记者 伊志刚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