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拉克20年第一块奖牌 历史奖牌彰显“亚运宽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伊拉克终于夺得了20年以来亚运会上的第一块奖牌。记者有幸在多哈的国际网球壁球综合体育馆见证了这块具有历史意义的奖牌。

  “这是我送给所有伊拉克人的礼物,从北部到南部……我要让所有的伊拉克人感动快乐。”哈里姆·阿里,多哈亚运会77公斤级举重铜牌得主,难抑心中的激动。在领奖台上,这位选手身披着伊拉克国旗,眼中充满了欢乐。

  “让所有的伊拉克人擦干眼泪,在承受战争的痛苦后微笑。”他的教练卡迪尔·巴萨说,“国家的战争给我们带来了困难,尤其是我们的举重选手是在战争的中心地带巴格达,我们不得不来到南部训练,因为那里稍显安全。”巴萨说着说着就与助理教练紧紧地抱在一起,两人眼睛马上泛红,眼圈湿润。

  阿里说,希望所有的

伊拉克人在这时候一起享受快乐,“我非常高兴参加亚运会,开幕式盛大的场面令人太感动了。”

  阿里强调,“我要传达这样一个信息,“虽然我是来自库尔德斯坦,但是我仍是伊拉克的一个成员,首先我是一个伊拉克人,我愿意为伊拉克人们带来欢乐。”

  阿里的对手是来自东道主卡塔尔的外援阿巴斯,在抓举比赛里,他们俩的成绩都为155公斤,在挺举比赛中第一把阿里举出186公斤,比阿巴斯多出1公斤,虽然阿巴斯想冲击192公斤力压阿里,可惜没有成功。

  中国兵团在所有赛场开花,金牌见惯不怪。但是对于伊拉克人,二十年为战争所困,与亚运奖牌无缘。这位库尔德人为伊拉克带来了历史性的奖牌,其意义不仅仅是突破了历史,而且突破种族,彰显了本届亚运宽容的主题。

  作为一名职业记者,最大的荣誉就是见证。很荣幸,我见证了伊拉克人的历史性突破。特派记者谷正中(本报多哈今晨专电)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