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丁俊晖田鹏飞赢得首枚非奥运金牌 刘鹏亲自颁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0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多哈今晨专电特派记者赵宝彤报道:多哈当地时间12月5日晚,我国台球名将丁俊晖/田鹏飞在多哈亚运会台球斯诺克男子双人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取得首枚非奥项目金牌。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在现场观战后表示:“这是多年厚积薄发、多年积累的结果,作为本届亚运会非奥项目的第一枚金牌,难能可贵。”

  比赛结束后,刘鹏为获奖选手颁奖。他称赞丁俊晖/田鹏飞比赛打得精彩,鼓励他们
继续努力,取得更好成绩。

  刘鹏说:“来到多哈后,观看了好几个非奥项目的比赛。其中很多项目群众参与广、观赏性强。这些项目选手参加亚运会,取得好成绩,对于推动这些群众喜闻乐见项目的开展,促进全民健身,有重要作用。全民健身要与竞技体育协调发展。”

  在评价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前4天的表现时,刘鹏说:“我们的代表团不仅取得了好的运动成绩,而且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体育道德,团部对他们感到满意。”

  “亚运会是2008年奥运会前的一次重要练兵,”刘鹏说:“我们非常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来到这里学习、磨练、积累经验,为2008年奥运会做好备战工作。”

  谈到中国代表团已取得的50多枚金牌时,刘鹏说,我们不能以亚运的成绩和表现来简单地推测奥运会,因为亚运会和奥运会竞争对手不一样,比赛环境也不一样。

  有记者问刘鹏对三大球队伍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作何评价。刘鹏表示,到目前为止,这些队伍还没有特别激烈的战斗,他们的比赛刚开始,激烈的战斗还在后面。

  

丁俊晖田鹏飞赢得首枚非奥运金牌刘鹏亲自颁奖

  丁俊晖击球的英姿

  特派记者赵宝彤摄

  (卓珩/编制)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