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忠杰发挑战誓言08夺冠 李宏利:有我在他就没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特派记者刘颖余

  说昨天晚上的哈里发国际网球中心举重馆是李宏利一个人的舞台,一点也不过分。

   男子举重77公斤级的比赛本来是很有看点的,这个项目上有东道主选手卡巴斯,他其实是来自举重强国保加利亚的“外援”,曾在世锦赛拿过铜牌。在一墙之隔的国际象
棋馆,诸宸刚刚为东道主拿到了首枚亚运铜牌,阿巴斯会不会为东道主锦上添花呢?带着这样的期待,东道主观众早早就把小小的举重馆填满了。但比赛的进程让他们有些失望,这一切都是因为有了李宏利。抓举比赛,在所有选手都用完三次试举机会,场上最好成绩只有155公斤的时候,中国大力士李宏利这才伴随着现场播放的悠扬中国歌曲姗姗登场。第一把,160公斤,他轻松举过头顶,第二把165公斤他再次攻克,尽管第三次试举168公斤没有成功,但他已经为下面的挺举比赛奠定了10公斤的巨大优势。挺举比赛,在李宏利开把轻松地挺起188公斤后,金牌归属已经失去了所有的悬念。接下来的比赛,李宏利只能自己和自己比了。他最终以361公斤的总成绩获得冠军,比夺得第二名的韩国选手李忠杰足足多了20公斤,而东道主选手阿巴斯被伊拉克选手哈利姆超越,没有获得奖牌。饱受战乱的伊拉克喜获奖牌,他们的老教头巴沙为此喜极而泣,泪洒赛场。

   “我感觉很开心。上届釜山亚运会我因为挺举开把太高,结果导致三次试举都失败,丢掉了金牌。今天的这块金牌算是圆了我一个梦。”走下领奖台的李宏利见到记者笑逐颜开。

   李宏利今年26岁,目前是我国这个级别最好的选手。上届亚运会与金牌擦肩而过后,雅典奥运会他的参赛资格因为各种原因又被名将占旭刚取代,占旭刚最终在雅典遭受溃败,而当时24岁的李宏利只能再等一个四年了。

   说到4年后的

北京奥运会,李宏利显得踌躇满志:“到目前为止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能参加北京奥运会,但是只要我去了,我一定尽全力去举。”当记者告诉他,韩国选手李忠杰虽然在挺举比赛中冲击200公斤失败,但在赛后已经向他发起挑战,誓在2008年北京夺冠。李宏利笑答:“是吗?有我在,他们就没希望。”此时,一旁的国家男子举重总教练陈文彬连忙提醒他:“不要说人家没希望,而要说你有希望,你有信心才对。”闻听此言,李宏利自己也憨厚地笑了。

   (本报多哈12月5日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