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媒体赞刘翔亚运田径头号明星:他是中国体育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58 新浪体育
德媒体截屏


德媒体截屏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多哈亚运会上金牌大户田径即将开赛,而德国《田径》以《体育大使刘翔》为标题对多哈亚运会的田径赛场争夺进行了展望,在日本链球名将室伏广治和卡塔尔3000米障碍赛的沙辛相继退出以后,中国的明星刘翔将为亚运会而战。

  德国记者亚历山大-波切特在文章里提到,有消息称,由于亚运会对手不是很强的原因,因此刘翔的比赛动力是一个问题,但这种观点遭到了刘翔教练孙海平的反驳,他表示,
“刘翔是中国体育的大使,参加多哈亚运会对于他来说非常重要”。

  要扮演好这个角色并不容易,这名23岁的明星在中国如今是家喻户晓的人物,自从在雅典奥运会赢得胜利以后,他已经很难在中国自由的行走外出。

  刘翔本来是从事跳高训练的,而后来科学研究发现他的短跑天分,在15岁的时候,刘翔开始跟着现在的老师孙海平训练跨栏。如今孙海平依然是刘翔的老师。他们携手后的第二年就在圣地亚哥举行的

世青赛杀进了决赛并名列第四。

  来自上海的刘翔的第一次成功是在北京的大运会上跑出了13秒33的惊人成绩,随后他取得一个又一个的成功。2002年在洛桑创造了13秒12的世界青年纪录,在2003年他排名美国的阿兰-约翰逊和古巴人加西亚之后,获得世锦赛铜牌。随后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当阿兰-约翰逊出局以后刘翔以无可争议的优势获得了冠军。12秒91的成绩平了世界纪录并创造了奥运会新纪录。

  在雅典成功后,刘翔超过

乒乓球和体操明星,成为了中国体育运动的英雄。不过现在超级巨星刘翔期待着能在
北京奥运
会上取得新的成功,在雅典奥运会夺冠以后,刘翔表示,“我们有四年的时间来准备这次比赛,那时候我将26岁,对于跨栏选手来说这将是一个最理想的年龄”。

  刘翔显然有实力在奥运会上称雄,在今年7月洛桑,刘翔和美国的阿诺德都刷新了12秒91的世界纪录,他们的成绩是12秒88和12秒90,显然这是历史上最好的一次110米栏决赛。

  无数的人开始想象刘翔还有多少潜力,还有人计算出在接受了来自牛奶,服装,饮料,信用卡等厂商的赞助后他每年能挣280万美元,刘翔回击了那些有关他商业活动过多的指责,“我知道自己的使命,我现在依然把精力都放在了训练上”。

  (PIPPO)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