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盛会之下多哈宁静依然 安全程度同样超人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11 北京晚报

  来多哈采访,注定就要早出晚归,但不管早晨还是晚上,多哈的街头始终是宁静的。而当你逐渐适应了这种宁静,喜欢上这里的一切后,你又会发现,多哈是安全的。

  “我以自己的家乡为荣。”记者几乎可以从任何一个为亚运会工作的当地人口中听到一模一样的话。是的,这里不仅仅是和平之地,也是文明的国度,你走在多哈的街道上不必担心小偷、抢匪……多哈的马路不宽阔,但堵车的事情很少发生,车速不慢,但喇叭声很
少听到。每当结束一天的忙碌,步行在宁静的大街上,不能不说是一种享受。

  享受归享受,宁静的背后是规格极高的安全保卫工作。当地亚运会赛场的安保工作更是毫不马虎,记者在采访了几天以后发现,一个安检门同时有七八个工作人员把守是司空见惯的事。每天记者进出场馆,所有携带的东西都必须进行检查。

  场外如此,场馆内的气氛更为紧绷。记者在混合区通往工作人员办公室的走廊上和志愿者交谈时,遭遇赛场某负责人的“横加干涉”,好心向记者提供信息的志愿者更被勒令“不许回答记者的任何咨询”。

  看来,热情的多哈人也有“不讲情面”的时候。当然,这一切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