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多哈"凄风苦雨"愁煞人 藤球队"妈妈"为亚运集体断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电 中新社记者

  多哈“凄风苦雨”愁煞人

  地处沙漠的卡塔尔首都多哈,高温酷暑本应是这里天气的明显特征。谁知,自打亚运会开幕当日天降大雨以来,“凄风苦雨”的天气就没有再离开多哈。

  公路自行车和帆船的比赛往往持续到傍晚,此时海滨的温度已经低于十摄氏度。为了抵御刺骨海风,记者们都已动用冬季防寒服。那些本来打算来多哈做日光浴的人,带来的全是短袖和短裤,结果开幕第二天就冲进商场买外套。

  即使本地人也惊诧于这种百年难遇的奇怪天气。大风让公路自行车赛缩短比赛赛程、大雨让新闻中心甚至体育场馆漏水;或许贵如油的雨水能给多哈人带来快乐,可是对来自各国的参赛选手来说,实在是“愁煞人”。

  藤球队"妈妈"为亚运集体断奶

  对大多数人来说,藤球是一项陌生的运动。据中国国家藤球队教练张伟介绍,目前中国总共不到一千名藤球选手。

  中国女子藤球队队员,来自全国各地,彼此的年龄跨度也很大。藤球队中,有三位“妈妈”选手:周荣红、孙晓丹、王晓花,同样来自内蒙古牙克石,她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姐妹,如今三人都是当地小学里的体育老师。

  本届已是三朵“姐妹花”携手第三次征战亚运会。上一届在釜山,她们为

中国队捧回一枚银牌。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她们三位千金的年龄,也都相差不多。王晓花说,为了备战多哈,她们都“狠心”给孩子断了奶。

  台湾明星大S现身多哈

  台湾知名艺人大S身为某品牌手表代言人,昨天现身多哈亚运会新闻中心进行宣传。

  她说中国运动员中最喜欢姚明,“因为他球打得非常好”。大S说刘翔也是她喜欢的一名运动员,“因为他够帅!我在内地看过他许多广告,不过从来没有见过他本人。不过很遗憾由于行程的关系,我没法看他的比赛。”

  由于大S所代言的手表品牌同时也是本次亚运会的计时设备赞助商,所以她下午将观看游泳比赛,和赛场的计时器合影。(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