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柔四战四捷完美夺冠 高峰:2008是我第二高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27 深圳晚报

       深圳高峰今晨柔道场夺冠

      展望北京奥运信誓旦旦:

      

      2008是我第二高峰

      

      本报记者王宫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深圳健儿在亚运柔道赛场上再传捷报,雅典奥运铜牌得主、名将高峰在女子-48公斤级决赛中仅耗时1分36秒便速胜韩国选手金英兰,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金。四战四捷完美夺冠

      高峰在深圳队的教练张桂芹对弟子非常放心:“出征前我看过她训练,状态非常好!”果然,高峰的气势有如风卷残云:上来便以“一本”放倒黎巴嫩选手阿曼达,第二场44秒内解决战斗;半决赛又是一个“一本”,决赛中以两个“有技”速胜。4场比赛最长用时不到3分钟。曾经的一段低潮期

      一直是-48公斤级“常胜将军”的高峰,在今年却经历了一段“低潮期”。5月中日交流训练时,她几次输给了日本17岁的“希望之星”中村美里。当时张桂芹、王军夫妇恰好带深圳队在京训练,他们与高峰的教练傅国义一同分析,很快指出高峰的不足:“你总想着自己发力,想‘一本’赢,而忽略了柔道中最讲究的‘借力’。”经过反复看录像纠正动作,高峰心态才渐渐放平。忙碌高峰迎接2008

      高峰夺冠后第一个感谢的便是父母,年迈多病的双亲是她最大的牵挂。今年9月,高峰利用3天假期,把父母从抚顺接到北京,做了一次全面身体检查,为不耽误女儿训练,二老查完后又匆匆离京。

      高峰说她一直想回家看看,但

北京奥运的脚步已越来越近,亚运结束后,国家队马上要在本月底投入新一轮备战,明年还有世锦赛、奥运选拔赛……展望北京奥运,高峰脱口而出:“2004是我的第一个高峰,2008,将是我的第二高峰!”

      

      连线高峰

      

      “感谢父母和男友”

      新华社多哈今晨专电“高峰加油、高峰加油……”上台前一刻,高峰握着拳念叨。

      1分36秒后,高峰以两个“有技”分获胜!她振臂跃起,两个小辫随之舞动。

      “感谢父母,还有,感谢我的男朋友,没有他们的支持和鼓励,也没有我的今天,”高峰赛后激动不已、兴奋不已。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