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可以被“复制” 难以被超越--“程菲跳”依然最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27 深圳晚报

      本报今晨多哈专电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跳马王”程菲不负众望,以15.400的总分获得亚运会女子跳马冠军,复制“程菲跳”的朝鲜选手洪淑贞和洪恩贞分列二三位。

      来自湖北的程菲虽然今年才18岁,但是她的名字已经随着“程菲跳”这一独门绝技传遍大江南北。

      刚结束的丹麦世锦赛上,程菲成功卫冕,但是朝鲜选手洪淑贞和洪恩贞也采用了这个动作。

      今晨的跳马决赛中,这两名朝鲜选手再一次采用了“程菲跳”。但是,模仿者无论在完成过程还是完成质量上都是会有一定的差距,而且因为程菲的出色发挥自乱阵脚。正宗的“程菲跳”还是赢得了15.600的全场最高分。

      在新规则鼓励难度的前提下,“程菲跳”的起评分无疑是具有巨大诱惑力的。但是只要程菲保持优势、发挥稳定,她的“程菲跳”还是不可超越的。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