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程菲妈妈:金牌早在意料之中 菲菲还需再接再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35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2月6日电(记者魏梦佳)程菲获得多哈亚运会体操女子跳马冠军之后,在湖北黄石家中的程菲父母高兴地给女儿发去了祝贺手机短信。程菲的妈妈徐春香说:“这是菲菲在亚运会体操单项比赛中获得的第一块金牌,她还需要再接再厉!”

  徐春香告诉记者,5日晚全家都早早地聚在电视机前,她是提前下班、一路小跑回家的。从2001年进入中国国家队起,程菲已经5年没有回家过年了。徐春香和丈夫基本上只有
在电视、电脑上,才能看到女儿的一笑一颦。想念女儿了,夫妻俩就打开电脑,在网上搜寻女儿的最新照片和行踪。

  程菲的爸爸程立高说:“我们只能偶尔与菲菲通话,因为她平时训练要求很严格,怕她分心,也不想给她任何压力。”徐春香告诉记者,每次与女儿通话,都很少提及比赛,只是聊些轻松的话题,害怕她会有压力。

  谈起菲菲的表现,徐春香说:“其实这块金牌早在我们意料之中,因为菲菲经过一些比赛的磨练之后,现在已经成熟很多,心态上调整得也比较好。”谈及接下来的比赛,徐春香笑着说:“毕竟这是女儿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表现还不错。只要她发挥出正常水平,保持好心态,应该没什么问题,我们就是担心她的身体太疲劳了!”

  谈到2008年奥运会,徐春香说:“暂时还没想那么远,但我们相信,只要菲菲能稳得住,一步一步走好,不要受伤,奥运冠军领奖台并不是那么高不可攀!”(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