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奥理事会主席:多哈亚运真棒 相信北京奥运会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39 北京晚报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亲王昨天在多哈表示,他认为第十五届亚运会将是亚洲历史上最好的一届运动会。

  法赫德亲王说,自从卡塔尔获得第十五届亚运会主办权以来,他本人和亚奥理事会对卡塔尔各方面的准备工作和取得的成就感到惊讶,新机场、新道路、新住宅的建设使卡塔尔以崭新的面貌展现在人们面前。目前,卡塔尔政府正在和有关方面进行磋商,以便使这些
基础设施在亚运会之后能得到更好的使用。

  法赫德亲王认为,多哈亚运会不管是从比赛场馆设施,还是从接待水平上来讲,都将是历届亚运会中最好的一届。他说:“现在看来,亚运会在技术、竞赛、新闻方面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最有力的证据就是很多重大比赛的门票都卖完了,即使一些小项目,如卡巴迪等也有很多人参与。”

  在评价各国运动员在赛场上的表现时,法赫德亲王说,他非常高兴全亚洲的运动员来多哈参赛,正是有了他们才使比赛更加精彩,他们推动了亚洲乃至全世界体育事业的发展。在谈到中国运动员时,法赫德亲王说:“中国运动员在赛场上总是特别引人注目,他们的成绩也让人刮目相看,我们对中国运动员寄予很高的希望,希望他们在本届亚运会上创造或刷新更多的亚洲和世界纪录。”

  在回答记者关于2008年

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的进展和展望时,法赫德亲王表示,中国有一个非常好的机会向世人展示能力和风采。他说:“到目前为止(2008年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非常顺利,我们也随时关注最新的发展情况。中国为迎接奥运会改建和新建了一批体育场馆,可以想象开幕式将非常精彩,我也相信中国有能力办好奥运会。”

  法赫德亲王还表示:“亚奥理事会一直与北京奥组委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和协商,举办奥运会不仅仅是中国的事情,也是全亚洲的盛事,我们会给予2008年北京奥运会最大的支持和帮助。这也是本世纪最大的盛会,通过努力,相信一定会更好。”

  和俊峰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