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运羽球团体中国男女队奏凯 男团大翻身女团真霸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42 北京晚报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羽毛球男女团体冠军终于同时收入中国队囊中。自1990年北京亚运会后,中国羽球16年无缘男子团体冠军。昨天,历经四小时苦战,中国小伙子们终于从韩国队手中夺回了久违的金牌。而女子团体决赛显得很轻松,面对日本队,中国姑娘以3比0轻取对手,取得亚运会三连冠。

  志在必得的中国男队与卫冕冠军韩国队,展开了一场荡气回肠的强强对决。世界一
号选手林丹出任第一单打,被状态正佳的李炫一纠缠,在第一局拿到赛点后居然丢分,李炫一以22比20胜了第一局。林丹以21比11扳回一局。决胜局双方都加快了速度,李炫一依靠林丹的失误获得赛点,并依靠一个精彩的反手回放网前球,以21比13为韩国队获得1比0的大比分。

  接下来的第一双打,中国的世界第一组合蔡赟/付海峰迎战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

中国队以21比19艰难获得首局胜利。第二局蔡赟/付海峰改变了策略,以21比14再下一局。大比分战成1比1。

  第二单打,小将陈金对阵朴成焕。首局开始,双方都采用拉吊打法,朴成焕获得赛点并且主动进攻造成陈金回球失误,以21比18先胜一局。次局陈金加强了网前的变化,以21比6轻松拿下。决胜局陈金找回状态,以20比10拿到赛点。朴成焕反手挡网前失误,陈金将大比分扩大为2比1。

  第二双打,中国队的新配合郑波/郭振东与对方的李在珍/黄智万对阵,结果1比2失利。这样比赛进入了决胜盘。

  鲍春来上场与韩国的孙升模交手。虽说孙升模是奥运亚军,但鲍春来基本上没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比9、21比8将其拿下,最终把失去16年之久的冠军夺了回来。

  相对而言,女子团体决赛没有悬念。第一单打中国队的老将张宁对阵

日本队的森香,先后以21比13、21比15将对手力斩拍下。第二单打由广东选手张洁雯和杨维配对迎战小椋久美子/潮田玲子。中国队的世界组合轻松地以21比8和21比15战胜对手。大比分为2比0。第二单打由广东选手谢杏芳迎战日本的广濑荣理子,谢杏芳以21比12和21比15轻取对手,使女团决赛早早收兵。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