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男羽“四大天王”立下赫赫战功 各展风采各具千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6:49 北京晚报

  中国羽毛球男子团体终于夺回了失去16年之久的亚运会金牌。1990年,那时李永波还是男团的队员。今天在多哈,他终于以总教练的身份夺回了这块金牌。立下赫赫战功的,是队中的“四大天王”。

  付海峰帅气十足

  当林丹丢掉第一盘后,大任落在了第一双打身上。中国队的双打配对是付海峰和蔡赟。虽然他们在第一局败阵,但是这对最佳组合马上找到感觉,没有再给对手机会。

  比赛结束后,一位叫艾玛的组委会官方新闻记者难抑对付海峰的倾慕之情,说:“他是你们队中最帅的,我真的对他感觉不错。他帅气而且自信,十分阳光。”

  记者告诉她,在队中他享有香港歌手城城(郭富城)的美称。当记者把付海峰拉到艾玛面前采访时,球场上煞气十足的他却显得有些腼腆,他说:“像谁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把球打好。”

  蔡赟充满自信

  蔡赟是来自湖北的选手。他目前还是

武汉大学的学生,攻读行政管理专业。

  蔡赟称当得知林丹被击败后自己并没有怵:“比赛前我们就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当然意志力才是最为重要的。当我们上来就失一局时,要尽力通过攻势来压住对手的防守,这是真正的矛盾大战。”

  陈金友善得宠

  陈金是男团决赛中最有人气的选手。在比赛时,全场的球迷都在吼:“陈金!杀!”

  “没想到亚运会有这么多的中国观众,是他们的加油声激励了我。”陈金说。陈金在比赛结束后来到观众席,与球迷一一握手,并且十分配合地与球迷合影。除了他的球技精湛外,这位河北小伙因为友善,得到了球迷的好评。

  鲍春来出神入化

  在决胜盘,鲍春来出场了。双方2比2的大比分,并没有让他感到有压力。身高臂长的他根本没给对手机会。高打低挡,左右逢源,网前后排,斜线吊拉,直线狠扣,真是让人眼花缭乱。他给对手上了一堂生动的战术课。

  当最后一局进行不到一半时,总教练李永波已经离开了教练座椅。他充分相信,此战打得出神入化的鲍春来,无需他的指点了。

  四大天王球技难分伯仲,帅气也不相上下,齐刷刷登上领奖台时,观众无不叫好。(本报多哈专电)特派记者孙保生陈嘉堃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