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自由泳接力夺冠 唐奕母亲热泪盈眶为女儿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06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6日电(记者叶锋刘丹)在北京时间6日凌晨进行的多哈亚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四朵“金花”顺利夺得金牌。13岁的上海姑娘唐奕游的是第一棒,她也是本届亚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中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之一。“一看女儿比赛,她妈妈就激动得眼泪汪汪,”唐奕的父亲唐伟民说。

  5日晚,在上海长宁区,唐奕家迎来了一个不眠之夜。父母、亲戚及小区的邻居共2
0多人一同守在电视机前。6日凌晨,在电视转播节目中,身材颀长但稚气未脱的唐奕和队友们一起走入赛场,她妈妈看了就激动得说不出话了。唐奕游第一棒,将逼得最紧的日本选手甩开一个身位,中国队最终夺冠,唐奕的妈妈已是热泪盈眶。“意外的是,此后的颁奖仪式电视台一直没有播,我们等到4点多还是没看到,”唐伟民略带遗憾地说。

  唐奕于1993年1月出生于上海市长宁区,6岁就进入长宁区“温水游泳池”训练。2005年,唐奕在全国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上崭露头角。初生牛犊不畏虎的她接连打破女子11岁年龄组个人50米、100米自由泳、100米蝶泳、200米个人混合泳4项全国纪录。2006年在巴西举行的首届世界青年(17岁以下)游泳锦标赛上,她获得了女子200米自由泳银牌。

  唐奕的父母对女儿的评价还有一个“乖”字。唐伟民说,今年去巴西比赛,唐奕把父母给她的钱全部用在给父母买礼物上了,“给我买了巴西雪茄,给她妈妈买了几串宝石挂饰”。

  再过几天唐奕就要回到上海了。父母心中十分矛盾,一方面想给女儿做点好吃的,另一方面又记着教练的叮嘱:很多食品都会有副作用,不能乱吃。“也许以素菜为主吧,”唐伟民笑着说。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