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中国游泳寻求解救 奥运冠军欲取伊朗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6日,多哈消息,在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的一番批评后,中国队也将在今天向游泳金牌发起有力的冲击,于此同时,伊朗的双料奥运举重冠军拉扎扎德也将首次出场亮相。

  比赛进入到第五个争夺日,中国已经获得了60枚金牌,遥遥领先日本的17枚,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也凭借在举重以及射击项目的出色发挥赢得了九枚金牌。

  中国游泳队主教练张亚东表示,作为08年奥运会的重要练兵,中国队并没有发挥出最高的竞技水平,在昨天的比赛中,张亚东赛前提出的囊获4枚金牌的愿望最终也没有实现,中国队只获得了3枚。赛后他说到:“整个队伍的士气都将受失利的影响,这是不应该发生的事情。”

  在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决赛在紧张激烈的中日大战中,日本也是凭借打破亚洲记录的成绩力压

中国队再夺一枚金牌。但是中国队也并非没有机会,在今天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以及200米个人混合的比赛中,中国选手都有夺金的实力,但是韩国选手朴泰桓将成为中国队夺金的拦路虎。在200米和400米勇夺金牌以后,他还将参加100米自由泳的比赛。

  在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共和国在举重项目上傲视群雄后,伊朗的著名选手拉扎扎德也将登场亮相,他将参加105公斤级的比赛。已连夺三届世锦赛和雅典奥运会总成绩冠军的拉扎扎德,在亚洲更是无人可敌,为伊朗队夺得本届亚运会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在情理之中。扎扎德曾经赢得过悉尼奥运会以及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105公斤级冠军,他还在2000年,2002年和2004年被国际举联评为最佳举重运动员。作为伊朗最有名气的运动员,拉扎扎德还担任伊朗代表团的旗手出席了开幕式。(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