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新社:刘翔被喻为中国的小贝 亚运破纪录不在话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6日,多哈消息,中国110米栏奥运冠军刘翔抵达了卡塔尔首都多哈,他也透露,此次亚运会的目的就是打破亚洲记录。

  教练孙海平也表示,爱徒刘翔来到多哈只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卫冕成功。对于具体成绩,他也作了解释:“刘翔的目标是跑进13秒20。”

  由刘翔创造的亚洲记录是13秒27,他本人也表示很高兴能够来多哈,但是距离釜山亚运会四年的时间,一切都在变化。“这几年发生的变化很大”刘翔自己如是说,确实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夺冠后,刘翔也成为了家喻户晓的人物,更加成为了中国队的象征。作为中国第一个在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短跑选手,刘翔被媒体誉为中国的贝克汉姆,在中国,有刘翔的地方总是围着一群的fans。刘翔的个人生活受到了影响,“我希望人们像原来那样对我。”对于人们的追捧,刘翔也是有些许无奈。

  刘翔以12秒88打破了他和

杰克逊保持的世界纪录,他也成为多哈赛场上两位世界以及奥运冠军得主之一。另外一个是来自巴林的世界双料冠军拉姆兹。(vicky)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