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赛艇多哈亚运遇滑铁卢 首日决赛仅获两金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8: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电 亚洲霸主中国赛艇队今天遭遇“滑铁卢”,在五个项目的比赛中只获得两金一铜,本届亚运会已肯定无法重现釜山亚运会上只丢一枚金牌的辉煌。

  中国队在女子双人双桨、四人四桨比赛中如期夺金外。在预赛、半决赛中一直领先的男子双人双桨选手仅获得一枚铜牌。赛前最被看好的余华和严师敏竟然滑出轻量级双人双桨三甲之外。

  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中国姑娘田靓和李勤以三分三十一秒八四的成绩为中国赛艇队夺得首枚金牌;穆肃丽、成冉、于成喜、高艳华四员中国老将在四人单桨无舵手决赛中,以三分二十八秒二一的成绩战胜日本队和韩国队首先冲到终点。

  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具有绝对实力的余华、严诗敏仅以三分四十八秒一四位列第四。余华和严诗敏在今年世界锦标赛上分别获得女子轻量级四人四桨、双人双桨金牌。本次亚运会,余华替代徐冬香与严诗敏配对,两人配合的默契程度明显不足。

  比起女队的失利,中国男队的失利更出人意料。预赛中领先对手六秒的成绩、半决赛中领先二秒的优势在决赛中不复存在,面对强大的乌兹别克斯坦韩国队,被誉为“中国赛艇旗帜性人物”的崔永辉与队友苏辉从出发开始就处于下风,虽奋力追赶但无法扭转劣势,最终仅获男子双人双桨铜牌。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