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阳晓芳今日回国动手术 术后恢复期长达八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9:14 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6日电记者张雨报道:备受国人关注的的女子举重选手欧阳晓芳,经医院诊断为右膝关节十字韧带和内侧副韧带断裂。中国举重队队医刘长江透露,欧阳晓芳今晚将随队返回北京,并在北京接受手术治疗。

  刘长江表示,欧阳晓芳的伤医学上属于联合伤,膝关节内侧副韧带和前十字韧带断裂。由于原来的韧带已经断裂,需要从股二头肌取出健康的韧带,然后在受伤的部分重新接
入,手术后韧带恢复正常需要8个月到一年。

  手术后是否会影响欧阳晓芳的运动生涯?队友王明娟给出了答案——不会。王明娟说,自己在2003年世锦赛中伤到了膝关节,经过治疗修养,2004年便重返赛场,并先后夺得世锦赛和本届亚运会金牌。“不过,王明娟的伤比欧阳晓芳的轻一点。”刘长江并没有晓芳队友那么乐观。

  欧阳晓芳是在比赛进行到第二次挺举时受伤的,但她仍凭借第一次的挺举成绩夺得银牌,并以115公斤抓举的成绩追平了白俄罗斯选手创造的世界纪录。

  本文为

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