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傅家俊丁俊晖双手再相握 两大顶尖台球高手惺惺相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9:32 人民网

  丁俊晖在进场前还打着哈欠,一脸疲态;在他身后的傅家俊手持球杆,从容淡定。

  比赛开始,丁俊晖和傅家俊一前一后入场,分两侧绕过球台,放下球杆,然后相视一笑,轻轻地把手握在一起。作为亚洲中生代和新生代的超一流斯诺克球手,这一握,满是惺惺相惜情。

  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退回到2005年,中国台球公开赛的1/4之一决赛,傅家俊与丁俊晖相遇。那个时候,来自中国香港的傅家俊是成名已久的亚洲球王;而丁俊晖的名气还远没有现在这么如日中天,他还把傅家俊视为自己的偶像。

  那天刚好是丁俊晖的生日,“神奇小子”发挥出色,赢了自己的偶像,一战惊天下。在赛后主办方为丁俊晖举办的小型庆生会上,丁俊晖把切好的第一块生日

蛋糕分给了傅家俊,而傅家俊也给这位后辈献了一上份最真诚的生日祝福。

  “从那天之后,我和丁俊晖就成了很好的朋友。”虽然说是朋友,但是两人真正向往的机会却不多。傅家俊在今年5月的世锦赛上历史性的进入半决赛时就说过,正是丁俊晖在英国锦标赛上的夺冠给了他极大的鼓舞;而丁俊晖也为自己的朋友送上及时的祝福,“希望他能走得更远一些,那是为中国人争光的事情。”

  时间又回到多哈亚运会男子双人斯诺克的决赛场上。丁俊晖早就说过,如果说自己夺冠的机会是80%的话,那剩下的20%全是傅家俊的。果不其然,傅家俊和队友陈维麒一上来就趁丁俊晖进入状态较慢,利用中国队另一名选手田鹏飞的一个失误先下一局。傅家俊在这局最后一杆清台,显示了名将的实力。第二局田鹏飞挺身而出,单杆55分清台,把比分扳平。后面两局丁俊晖终于找到状态,连胜两局以3:1夺得了开赛以来

台球的首枚金牌。

  赛后,丁俊晖和傅家俊不约而同的把赞美之词送给了对手。毕竟在各自的职业生涯中,他们真正碰面的机会少之又少。夺胜的丁俊晖显得有点兴奋,他说:“虽然我们近期没有交手,但他一直就是个顶尖球员,在今天的比赛表现出很高的水准。”失利的傅家俊也不见沮丧,一如既往地淡定,“可能由于热身不够,丁俊晖进入状态比较慢,但后来他的进攻能力得到了充分的发挥。他是个把握机会能力非常强的选手。”

  君子之交淡如水,虽然没有太多强烈的感情,但言语之间尽显英雄惜英雄。在以后的世界赛场上,或并肩坐战,或隔桌相对,总少不了这两位来自中国和中国香港的高手身影。但不管谁胜谁负,用丁俊晖的话说,那都是“为中国人争光的事情”。(

人民网体育在线多哈12月6日电)

  本文为人民网亚运会稿件,未经书面授权许可,任何网站和媒体(含已获得常规新闻转载授权的网站和媒体)不得以任何形式转载。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