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电:奥运冠军多哈落马 强大的中国乒球并非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9: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6年12月6日多哈消息,在今天进行的乒乓球双打比赛中,中国香港队以自己的两场胜利向大家证明,尽管中国队整体实力强大,但是他们也并非是不可战胜的。

  在一场激烈的男双比赛中,来自中国香港的组合李静/高礼泽最终战胜了强劲的中国组合王皓/马龙,在胜利后,两位激动的中国香港选手大吼一声,紧紧的赚住了自己的拳头,来宣泄心中一种比胜利更为复杂的情绪。

  他们在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另一对中国组合马琳/陈杞,他们在半决赛中战胜了中国台北队的对手蒋澎龙/庄志渊。

  这场将在北京时间今晚上演的决赛堪称是2004年奥运会男双比赛的翻版,但是奥运会银牌得主高礼泽却表示,比赛谈不上复仇,他说:“我们对于半决赛的结果非常满意,现在我们不会去再考虑奥运会的决赛,我也只会考虑站在场上好好的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再女双的比赛中,来自中国香港的二号种子帖亚娜/张瑞组合以4-2战胜了老将王楠和新手陈晴的组合,本场的失利也令中国两位选手流下了伤心的泪水。

  4届世锦赛双打冠军王楠在解释失利的原因时将之归结为于队友配合的时间太少,她说:“这是我第一次与陈晴配合参赛,我们两个人之间的配合还不太熟练。”

中国队此次派出陈晴顶替世界冠军张怡宁出征亚运会,主要的目的是为了
北京奥运
会锻炼队伍。

  获胜后的帖亚娜表示这次的胜利也出乎自己的意料,她们将在今天的决赛中再次面临本次比赛的头号种子中国组合郭跃/李晓霞。郭跃/李晓霞也是在一场半决赛中以4-2惊险的战胜了中国台北的陆云凤/黄怡桦才晋级决赛的。

  强大的中国

乒乓球队此次在多哈的任务是洗刷上届亚运会在这个项目上的耻辱,因为在2002年,实力强大的中国队仅仅在乒乓球项目的比赛中取得3枚金牌。

  在刚刚结束的团体比赛中,中国男女两队双双获得了胜利,分别以3-0绝对的优势战胜了新加坡女队和韩国男队。

  在今晚,女子单打的半决赛也将进行,将由王楠对阵帖亚娜,郭跃对阵新加坡的李佳薇。男子方面,王皓将面对奥运会老对手韩国人柳承敏,马琳将对阵李静。

  在混双比赛中双双获得胜利的王楠/马琳组合将在决赛中对阵韩国组合李廷佑/李恩姬。 (晨光)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