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举穆爽爽完胜韩国名将张美兰 抓举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9: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哈十二月六日六日举行的亚运会女子举重七十五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穆爽爽打柀抓举世界纪录,并以三百一十七公斤的总成绩成为“亚洲第一女力士”。

  在该项目上,中国选手穆爽爽唯一的对手是来自韩国的张美兰。今年十月的多米尼加举重世锦赛上,穆爽爽在抓举比赛中力压张美兰,而张美兰则在挺举比赛中成功复仇,最后两人的总成绩同为三百一十四公斤,但张美兰凭借体重轻的优势获得冠军。

  今天的比赛穆爽爽没有给张美兰任何机会。抓举比赛中,穆爽爽最后一次成功举起一百三十九公斤,领先张美兰四公斤,且打破了张美兰二00六年五月创造的一百三十八公斤的世界纪录。

  挺举比赛,穆爽爽第一次举起一百六十七公斤,而张美兰则要了一百七十一公斤并成功举起,两人成绩打平。第二次试举两人又分别举起了一百七十四和一百七十八公斤,总成绩仍然相同。

  决胜只待最后一举。穆爽爽第三次试举成功举起一百七十八公斤,张美兰无奈只能冲击一百八十二公斤,但以失败告终。穆爽爽最终夺冠,并报了两个月之前世锦赛失利的一箭之仇。


【           发表评论
不支持Flash
 _COUNT_条 

亚运会新闻搜索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